close

 這是部泰國與香港合作的電影,或者應該說是泰國,然後請莫文蔚萊當女主角的電影.在劇中,是泰文與英文夾雜的對話內容,但因為我都不懂,所以純粹看字幕與畫面,來感受這部片要傳達的意涵~~

 

 

 

這部片跟之前看過,同是泰國片的屍魂落魄一樣,最好別當鬼片或是恐怖片來看,因為這會看得讓人失望.這部算是討論所謂驅邪迎福是不是違反天理,而造成一連串無法控制的後果....等相關內容的主題意識電影,劇中營造的恐怖,主要還是傳達主體意念.所以那種歇斯底里,迷惘或混亂的鏡頭,在裡頭呈現的非常多~~ 

劇中女主角莫文蔚的演技就不用說了,身材也依然的火辣及漂亮,只是滿口英文有點不習慣而已.飾演男主角克里斯的阿南達,就沒看過了,算是性格派的型男的.而克里斯是個幽閉恐懼症,卻又為女友去躺棺材的癡情男,對照於為自己的幸福而去躺棺材的女主角,是一種對比強烈卻又結果相似的寫照.起出兩個在躺棺材時,還以為就在隔壁而已,後來發現不是,而這兩者卻因為機緣而牽連在一起~~

 

而這部片,圍繞的主題,用我們的觀念來看,就是「違反天命輪迴」真的好嗎??用躺棺材的儀式欺騙了死神,就一定換來自己的幸福嗎??也許這樣的幸福是建立在把災厄轉移給他人也說不定....這樣的觀念其實在很多影片中都看得到,如有部日本片「預知」,其片中的男主角為了救死去的女兒,結果回到過去企圖改變歷史,然後發現救了女兒,死了妻子.不甘心,在試圖回去救女兒後也救老婆,卻又看到女兒逃不過.在反覆數次之後,他覺悟了,如果自己沒有死的覺悟,那麼當死神就是要一個生命時,改變再多次都沒用;像是「絕命終結站」三部曲,也是傳達著,閻王要你三更死,不會留你到五更的感覺....

 

所以我之前常說,沒有所謂「人定勝天」這樣的觀念,天理運作有其一定的道理在,一味的想去改變而來獲取利益,到最後都是會遭到大自然最無情的反撲.逆天行事是天理不容的,所以唯有順天,才能從中找到自己生命的出路~~

 

看這樣的片其實蠻傷自己腦細胞的,害得我本來要在看一段地心冒險的劇情(因為前一次的頭五分鐘,是看無聲的,還得我去跟員工講才修正過來),卻累到閃過前十分鐘,心想再看下去,我還得再等三小時以上才能看到我要的.我都被鳳廳的冷氣吹到快凍死了說,最後還是沒看到.

官方網站一

官方網站二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