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學期中一門很特別的課,沒學分也沒分數,不過我也紮紮實實的上了一整個學期~~

而這是我在經過上學期最後一個月的情緒激盪過程,和寒假一個月的心理調適後,與導師商討後所安排的面談,基本上是每週一小時,以聊天形式進行.這跟以往我在精神科進行心理治療是一樣的,不過跟老師面談是免錢,跟醫生講話要花錢就是了

這學期最後的結論是,我得學習如何說不,以及狠而已~~

雖然這是我對於自己過去的經驗所下的評論,但老師倒也肯定我對於過去的反省,是該去學習這兩件事.在大部分時候,因為潛藏的追求完美性格,讓自己常常綁住自己的發展空間,太過於事事求好,反而失去了該有的平常心.但對於其他人,反而又過於人太好,常常顧及舊情,在公與私方面常常面於兩難的局面,最後常常受傷的是自己.

畢竟魚與熊掌是難以兼得的,有時面對於難以取捨的狀況時,是要學習去作必要的割捨的.特別像我都是吸引一些桀傲不遜的人時,有時還是得展現一下自己的魄力及果決的,縱使,我是那種會一再給人機會的濫好人~~

談了一個學習,是蠻有收穫的,只是沒想到,我還有暑假作業就是了

但作業是什麼呢??慘了,我忘了,

ㄟ~~明天再問老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