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一向是 [ 與自己對話的空間 ] ~~

從當兵之後,一直有將想法付諸文字的習慣.我一直都是一個很會想東想西的人,因為想太多,想太深,所以常常會一個人陷入反覆思考的邏輯中.而這樣的習慣讓我我不喜歡孤獨,但樂於獨處,不為什麼,只因我很難找到可以與自己分享想法的對象~~

而從接觸網路之後,便開始有了那種將自己想法化作文字,然後經營傳銷的做法,那年是民國87年.那時不但沒有部落格這樣個人化的網頁,甚至連BBS個人區都還不盛行,我就在高市資訊教育BBS站的童軍討論版中,開啟了我的 [ 大頭童軍日記 ] ,用寫日記的手法,紀錄過往高雄童軍活動的歷史,紀錄參加活動時的感動,藉此分享對於童軍運動的看法,也藉機去傳銷我對事情的態度以及理念~~



大概是兩年多的時間,光是活動的紀錄文章,我就累積的約三百篇,這不包括版務工作所要例行的活動公告,相關問題答覆,我幾乎都是每兩天就可以出一篇內容一兩千字的活動心得感想.要是問我那時有那麼常參加活動嗎??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活動可以寫??我可以回答你,我是從踏入這個童軍圈子後的所有活動,只要還記得的都會寫,所以我是回溯快十年的記憶下去紀錄的~~

十年前的記憶還能寫這麼多??

如果告訴各位,我在國中全校新生智力測驗時,在一年級全部22班約一千個學生中,是為最高分的那一位.那麼就該了解到,我應該會有這樣的能力.我雖然不是過目不忘,不過我記事情的功力總是比人郝~~

所以說,也就是那麼時候,我就開始利用這樣的方式與人對話,也與自己對話~~

部落格,是這幾年開始興起的網路文學分享方式,因為並不是那麼多人會寫網頁,他們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的文章和想法,所以在部落格興起之前,很多人都利用BBS或著類似奇摩家族版的方式來分享,如今BBS也大概只流行於大專學生的世界了,加上MSN這類的網路通訊軟體,更多人就連討論文章都懶得寫了.所以很多時候部落格,就變成一種類似網路日記的功能.我自己用的部落格,大概也是吧~~

因為開始不參加童軍活動了,也開始失去了寫文章的動力,所以我大概有半年多沒有寫文.也就是說,我失去與自己對話的方式,這半年多來,生活中雖然不至於渾渾噩噩,但總覺得缺了什麼,除了那17年來形影不離的童軍外,在內心深處又有一個很大的缺口在.也因為如此,嚴重的後果在這一個月完全爆發~~

我又縮回國中時代,那個反抗升學主義不成,整天遲到被罰站,寒暑假輔導,全班就一個不參加的我了.對於環境週遭有很多的不滿,對於事情有很多的想法,全部都沒有一個溝通的管道,就只有累積在心中, 直到爆發~~~

國中時代我就大概看了好幾回的精神科~~

不諱言的,參加童軍對我來說,有部分的意義在於,我終於找到一個心靈寄託所在,至少在這,我找到屬於我的成就感~~

(今天扯太多了,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