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季07~09這三集,真的是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寫照,前面提到史卡莉被抓走,第7集馬上就完全沒身影,雖然知道當時現實中的她,正懷孕生產中,但還是會擔心到底要花多少集才會回歸??沒想到第8集就躺在床上演了(不用像我們還要坐月子,然後馬上能演戲,就已經很厲害了),第9集甚至就出外景任務,真是超人來著。就連在日本,都是半年後才有機會看到身影的,更別說那些直接消失的。

 

X檔案 第二季 第八集  

 

老實講,看完之後,都會有些細節不太了解,於是第二季開始,都會在看完之後,到X档案详细剧情精选 第二季(给新手上路,有花絮及剧情分析) X档案中文网網站,看一下我是否遺漏了些什麼。專門研究劇情的,跟我這種落後很久,還想回頭看的,能夠注意的點是差很多的,更別說幾乎是一天看兩部的情況下來寫心得,只能寫些看完後的一些小感想而已,對於整個主軸劇情的拼湊,真的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第七集 三位一體 3

劇中有提到現代醫學已經研究出俗稱吸血鬼症的病,名為紫質症Porphyria」,這個病以前就有聽過,只是不會特別去關心,只知道所謂的吸血鬼是其來有自。在這一集,史卡莉完全沒現身外,穆德也做了之前沒做的事情,那就是跟嫌疑犯開始談戀愛了,果然正宮一不在,就會開始拈花惹草了(誤)。

 

第八集 起死回生 (One Breath

大概是怕再消失下去,穆德不曉得還會毀了多少女孩(大誤),於是史卡莉出現了,是有點讓人意外,之前我以為,如果是拍戲中懷孕生產的話,起碼有一個半月不會出現,那應該有6集看不到,沒想到這麼快就回歸了。雖然是躺在床上演,雖然身型看起來是比起之前腫了不少,雖然躺在床上時,眼睛的焦點不是放在她臉上,而是那對巨乳上...總之,這集就是專屬史卡莉的劇情,看得出穆德很在乎史卡莉,不僅想跟X先生掀底牌,還想找煙人算帳。老實講,我是不太了解史卡莉是怎麼甦醒的,但活過來就好,反正後面一定會給解釋...

 

第九集 火山口驚魂 (Firewalker

上一集已經夠讓人意外了,沒想到在這集,史卡莉馬上就跟著穆德一起出任務了,畢竟X檔案已經重新開始,所以看到兩人一起出任務是挺開心的。這一集的劇情感覺有看過,所已查了一下前面寫的相關心得,果然第一季的第八集是類似概念的劇情相關連結。只不過上次是原始寄生蟲,這次是冬蟲夏草(應該是從這類真菌的概念所改編,至於劇情中提到的硅基生物,一直都是科幻小說劇情最喜歡假設的外星生物類型之一,另外還有什麼硫基(劉伯溫?、矽基(遊戲機?)、氮基(蛋雞?)與砷基(生機!),總之那是生物科學的範疇,有機會碰觸時再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