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國心態Island mentality)是一種認為自己社群最特殊、最優越的心態。島國心態的常見特徵是心胸狹隘、無知,且對外來的文化、觀念、價值觀敵視或缺乏包容。島國心態不只能形容地理上與世隔絕的社群,也可用於形容缺乏與其他社群交流者(維基百科解釋)

 

這是一直以來就有的感覺,只是最近特別明顯,也不用明講我在說什麼,認識大頭到一定程度的,都會猜得到後面我說的大概為何。

 

我是覺得,都擺明不參與相關事務了,還在那邊搞小動作,試圖封閉各類訊息管道,祇是會讓這團體更沒落而已。當我的視野已經擴展到全國時,還會在乎拉攏小團體嗎??她們總會走出原來的世界往更大的領域發展的,一味的鉗制她們前進,只是害了大團體的利益而已。

 

大概想講的也只有這些,畢竟自己後面還有蠻多事情要忙的羅木章的行前作業多到爆,但應該是春節前才有機會開始動筆寫。因為明天就要北上參與北市會的營隊服務,而且又是個六天無法接觸網路的日子,然後還得花不少交通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軍之我心 島國心態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