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家族聚會,這個年頭,就算是逢年過節,也不一定有辦法看到家族中有這麼多人到場。尤其是當我們已經成年之後,要在祖字輩的聚會中看到同輩的機會,也是一次比一次不容易,通常會出現的,都是還沒成家立業的。這次阿罵90大壽,難得看到10餘年未見面的表兄弟姊妹,也算是額外的獲得。

 

阿罵90大壽  

 

阿罵身體還算硬朗,除了有點健忘,一直重複相同的話語,忘了誰是誰之外,一切都好。23年前過世的外公要不是因為被酒駕的撞死,我想也早跟阿罵過完鑽石婚,然後今天跟著一起過90大壽。所以我向來痛恨酒駕,連帶的酒也不太喝,敬而遠之。

 

目前阿罵是跟舅舅一家住在麻豆,所以回去時不像以前方便,原本老家是在官田渡頭,坐火車還可以到,只是下車後要走一段路就是。現在住麻豆,沒有開車就不方便,每次回去就得麻煩別人開車到永康或新市火車站來接人,說到這,就跟我老妹抱怨的一樣,怎麼我媽那邊的大姨阿姨們,一個比一個住的還偏僻,要去拜訪都不怎麼方便。

 

這次回去的方式比較特別,是包計程車回去的,看跳表是1455元,司機在上車前就說算我們1200元就好,可以說很划算。而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搭計程車坐最遠的一次吧,也少了些舟車勞頓的辛苦,不然就這樣一天來回,也是很累人的。

 

外婆90大壽.JPG  

 

外婆一共生了七位子女,其中第三位夭折,所以我老媽上面雖然只有兩位姐姐,但戶口名簿上市排行老四。

 

外婆90大壽02.JPG  

 

我們算第三代,每個第二代的家庭都有三個以上的小孩,六位子女就生了19位孫子與孫女,再下來就比較慢了,有人四十好幾了還沒結婚,但有人卻已經當外婆。年齡上也差距很大,最小的第三代才高三,最大的就如我前句所說,四十好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想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