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8年七月參加46期的幼女童軍服務員訓練,開始回到童軍運動這個世界後,已經連續三年都是陸陸續續在參與各類型的服務、相關訓練與活動。感覺上是很忙碌,不過很多人並不曉得,現在的大頭已經有五年沒有做三項登記,或者應該說,96年後到現在這段期間,ㄧ直並沒有隸屬那個團。


並不是我不想有個家,有個歸屬,而是有太多的考量讓我決定,維持現在的狀態就好,除非是所顧慮的一些因素消失,否則並不主動去改變現況。畢竟以過去整個活動的經驗,與人脈累積,現在的我並不需要所以的團屬,才能參加活動。大部分時候,我依然可以為這個運動付出自己的能力,依舊有辦法去自我進修,只要我願意,很多時候是可以有著跟以往一樣服務的熱度。

 

雖然名為快樂的大頭,不過現在這『快樂』,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畢竟也是跟著我十幾年的暱稱,對於很多人來說,我的本名不如我的綽號來得讓他的熟悉。但,以一個15年快樂資歷,以及擁有最多資料的人來說,要轟炸現在團的狀態,不是不行,是有沒有必要去做到這樣的狀況。我不太想花力氣在這上面,與其浪費這樣的精力去周旋,努力整理資料,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替高雄童軍建立一個完整的活動資料庫,才是我必須要做的。


我可以跟裡面不討厭的人對談,要了解過去的歷史與給予相關建議也行,這是站在童軍活動的角度上,以一個關心高雄市童軍運動狀況的人,所該採取的態度。就是不要白目的小看我所擁有的東西就是,畢竟這幾年來所累積的,不只是那些年的活動回憶而已,很多相關歷史的記載、研究與分析,大頭還是翹楚。這個團是回不去了,或者說的更明白點,心中所認定的快樂,已經在決定離開那時徹底消失,所以封鎖的是那20年的歷史,現在的團僅是某個國小所組成的社區團而已。對我而言,就是如此....

 

另外一個團,是可以選擇再回去,但有很多考量,讓我決定不主動表態,也不刻意表態,反正我ㄧ樣有辦法去影響相關的人事物,就看我決定要涉入多深而已。當初離開的理由,有些已經消失,但有些依舊存在,有些討厭的人,在網路世界,可以彼此封鎖,但我沒那麼做,因為這只是更引怒對方的做法,與其多增加對方的憎恨度,倒不如就當陌生人比較了解。

 

但對於這些封鎖我的,現實中也會對他們視而不見,這是禮尚往來,但我不會因為可以做到如此地步,所以選擇再回去,這只會增加衝突。我依然是可以在不進入體制的狀況下,做出讓體制與人事更好的貢獻。所以我不選擇回去這條路,是因為這選擇沒有比較好,然後這裡面的人如果沒有這樣的意識,說需要我再投入去改變目前的狀況,那在目前這個狀態是最好的選擇~~

 

若即若離~~

 

在某些時候我算是完美主義者,但這僅是苛求自己,很少以這樣的態度去要求別人。有些想法其實是已經預知某些狀況,所以才提出建議與改變,但口才上有沒有辦法說服別人,對方又能不能理解,都是決定領導上的成敗。要改變是得遭受不必要的阻力,有更多時候這阻力還是來自原本自己信任的人時,那種失落,是會讓自己選擇離開的。如果這團體選擇讓這樣的人存在,那我又何必再去踹痛自己的腳呢??心寬一點,反正彼此的高度差很多,我可以有自己的好惡,也可以在最適合的距離內,去改變想要改變的狀況~~

 

再者,沒有受到團體約束的情況下,其實是很容易去做一些事情的。我不用考量太多後果,只要顧慮這樣的兩敗俱傷,是不是自己可以承受就行。這環境是需要這樣的人存在,太多人顧慮顏面,背後的包袱太多,很多狀況才無法改善的。反正大頭的個性是就不怕錯,只怕不做的行動派,有些事情顧慮太多太久,跟沒做是差不多的狀況。很多時候,不付出點失敗的代價,是換不回成功的果實。

 

總之,我是服務員,是童軍服務員,該做的部會考慮太多有的沒有,就去做就對。

 

認同的,自然會受我影響,跟我走在同條路上;不認同的,基本上也不會多費唇舌跟他們解釋,與其花這樣的時間,寧願把這時間花在找認同者身上。

 

連佛都只渡有緣人,神都只給信他的人得永生,做個小小的人類,幹嘛這麼貪心要大家都認同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軍之我心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