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晚上,看來這樣的整理工作還不能持續太久,挺耗精神力的。昨晚因為要繳信用卡的錢,所以在去7-11繳錢的同時,也順便買了一瓶牛奶 ( 回來加老媽帶回來的太麻里紅茶,還蠻好喝的 ) ,以及掃了20張照片。這不是計畫中的進度,所以稍為花了一點時間找照片~~

 

之前在FB有人在那抱怨,都沒有她的照片,這我也很無奈呀,畢竟我要先處理底片完,才能處理照片,而直接看底片是看不出來內容的,頂多用手電筒照,去猜是什麼活動。光處理之前那ㄧ堆底片,分門別類已經花掉不少時間,實在很難再細看人物。然後早期的照片因為多次搬家及辦了起碼三次以上的大活動聯展,多多少多會遺失一些,要嘛沒照片可對照,要嘛沒底片,而照片部分我也暫時只處理一些而已,所以很難盡如人意。


我目前也是先處理營隊的照片為主,因為這才是我當初想整理的用意,把高雄市近20年的童軍活動影像資料建立起來,過去團的照片是順便一並整理。我有經歷的年代,還看得懂是什麼活動的照片,但在進去之前,大部分都是團內的集會活動內容,根本沒辦法對照相關資料,自然就先處理我了解的部份了。

 

現在拿回家裡處理的,大概是1/10的照片量,光是這些就整理很久,想看看我要多久才能處理完實體照片,然後才能掃描??有很多照片已經沒有相簿保護,所以還得分類好後,一一放入相簿中,這些都很費工。像昨晚只是稍微整理一下部落格的相簿,一不小心就是一整個晚上了~~

 

而凌晨去掃描的底片,除了幾張比較久的外,就是把一些突然冒出來的零散照片,掃好之後在放入原本以為都整理好的相簿中,這些照片其實一直都有,等手邊部分處理好時,再拿去換新的整理,大概又是一堆零散的跑出來~~

 

我想,目前大概只能寫好相簿名稱與簡述,至於個別照片內容,試想一萬張以上,是要寫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