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ighead (快樂的大頭)                                [看板] Bighead
[標題] 【童軍日記】企鵝村團慶(92.10.25)
[時間] Mon Oct 27 00:31:21 2003
───────────────────────────────────────
                                                                               
    發現自己偶爾一段時間會跑到很遠的地方參加團慶,去年到桃園龜山參加銘傳童軍團的團慶,因為我們羅浮群的前副群長在那,身為顧問的我就過去為她打打氣,同時感謝她們暑假支援考驗營的活動.今年五月我則到台中,參加中山醫學大學的團慶,因為我妹在那,身為哥哥以及顧問的我當然也得過去,同時也是回謝她們在寒假營隊的支援....跑這麼遠的團慶沒目的是枉然的....

     這次會跑企鵝村(台南後壁高中)的團慶,還是有我的目的在,不然來回一趟五百元的代價可不便宜....

    就如一般學校團一樣,在很多活動方面他們是得跟目前的行蘭生態維持一定的距離,所以多多少少在行事方面仍脫離不了行蘭團慶的模式.收錢,開放康輔社等其他社團參加,營火晚會....可是,我看到的不只這些,其中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好好提出介紹的....    

例如,很深刻的一個感覺,這所學校很重視這個社團,他們的社辦很大,單是集會場所就有20坪屬於自己的空間,而且還外加器材室及幹部辦公室.能動員的器材也非一般學校可比,一個團慶,可以有整個電子花車(歌舞團)的設備來支援,燈光是燈光,音響是音響,佈景是佈景(過幾天會把照片上傳),然後還有vcd可以播放他們的生活點滴.這表示他們不但有資源,還有很多這方面的人才可運用,只可惜我們必須趕回高雄,有很多東西沒機會看到...

    在表演方面,他們很重視他們的特色(真的俗又有力),有自製醒獅團的表演,有歌舞團的演出,雖然表現都稍嫌生澀,但都能感覺他們在這方面的用心.兩位主持人的台風也有一定的水準,有大學社團的感覺(他們應該是羅浮),總之這方面有在用心就是了.惟一稍嫌不足的,是他們的營火,搭的太大了,而讓大部分的伙伴都無法好好的看節目(熱死了).如果說營火本來就是被當成開始儀式的裝飾品,那麼不是搭小點,就是遠離舞台.總覺那堆火很礙事....

      然後是沒機會參加他們在後面所辦的夜市活動,但這應該跟兩年前我參加高師大30年團慶的模式差不多,就是把餐會活動設計成類似夜市攤位,讓伙伴可以玩又可以吃.臨走前還照了幾張他們工程的照片,要不是天色暗了又趕著回家的話,或許我會多研究點他們工程的程度.但基本上,瀏覽一下的感覺,都還很不錯....

    對了,還有活動開始前,他們有個時光隧道的佈景,感覺上也是挺不錯的....

    總歸來講,參加這團慶活動,可以感覺他們是個有在正常運作且重視自己特色的團,雖然沒有很明顯看到他們老伙伴的出現,但營火旁所出現三三兩兩的小朋友,都證明了他們一定有很多老伙伴回娘家.不然沒事的話,誰會讓自己小孩到那偏僻的高中看營火晚會....那真的很偏僻說....
                                                                               
--
           玩童軍要有限度,
                                                                               
                       直到世界末日。
--
※Post by Bighead       from 218-160-141-53.HINET-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