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735從營區搭公車出發,0832抵達文湖線萬芳社區站,0930搭乘到達小S10公車,1000抵達貓纜貓空站;下午1505整個活動結束,1550跟隨最後兩小隊坐小S10公車離開貓空,1720回到營區。六小隊報到時間,0955麗水3-3小隊、桃源國中10人,0955麗水10-4小隊、仁愛國中與健士團8人,1028薪火5-2小隊、信義國小12人,1028薪火9-2小隊、中正國中與師大附中9人,1052大地1-2小隊、蘭雅國中11人,1052大地4-3小隊、福安國中與木柵國中8人。

 

貓纜週一公休,對這個路線來說,有不少問題是需要解決的,最主要的是在撘車方面,只有兩線小型公車可抵達貓空地區而已。棕15是在動物園站搭乘,小10則是在萬芳社區站上車,週一再0900~1100時段都是每半小時一班車。原本預計,各營區在0830結束晨間活動後,大約0930前都會抵達排定的萬芳社區或動物園站,能順利搭乘0930那班車,於1000前抵達貓空地區,不過這樣也只能容納四小隊的人數,因為小型公車的最大容量是30人,並得考慮有其他乘客的問題,所以晚到的兩小隊就必須在動物園站等待1000的那班車,但最晚也大概在1025分就能全部抵達貓空。大頭是在比較有問題的萬芳社區站等人,沒想到預計由離捷運站比較近的薪火營區兩小隊,還是來不及趕上0930的公車,只好先行坐車離開 (不然我會來不及1000前抵達貓空 )。雖然安排萬芳社區站的兩小隊沒趕上0930那班小10公車,不過依舊在搭上1000那班車後,於1028抵達。但令我很不解的是,安排在動物園等車的四個小隊,前兩個小隊能在0955抵達貓空 ( 表示他們坐上0930那班車 ),後兩個小隊居然晚了一個小隊,於1052才抵達 ( 表示是撘1030的公車 ) ~~

 

為何會發生如此奇怪的事??然後又是陽明高中大地營區出狀況,原本以為今天沒有惡名昭彰的七八團,狀況應該會改善很多,沒想到是整個大地營區都出狀況。仔細了解一下搭車的過程,原來晚到的兩小隊,是因為有木柵地區的伙伴表示,政大那邊會比較好撘往貓空的公車,所以兩小隊的伙伴就在捷運木柵站下車,先撘公車到政大,然後在那邊等往貓空的公車,結果往政大的公車等很久。而在政大有什麼前往貓空的公車呢??也還是棕15與小10公車呀~~~~~~因為這一群自作聰明的伙伴,又讓整個B路線行程延後半個小時出發,但除此之外,還能說些什麼呢??

 

 

貓纜公休,對於貓空商家來說也是公休日,貓纜站前面的商家可以說全部都停止營業,讓原本還想買個飲料的大頭是什麼都沒得買,有點懊悔把在萬芳社區買的FIN遺忘在公車上了。之前三敦石老闆娘就很關心週一活動的問題,除了前晚一直提醒要在那邊坐車與下車外,今天也特地開了箱型車來,幫忙載第二批抵達的伙伴,讓其中一小隊能跟上A路線的腳步,因為我很早就讓0955抵達的那兩個小隊,跟著A路線的導覽 -- 張國川先生,先行前往採茶的地區。在等第三批抵達的伙伴過程是挺無奈的,怕第二批留下的信義國小等其他兩小隊太久,所以於1045分時就讓B路線的張大哥帶開,然後我等最後兩小隊抵達,在讓他們跟上B路線的腳步。總之還是那句話,計畫趕不上變化,誤差永遠比想像中來得大。

 

因為已經是第三天的模組活動了,大致上的細部流程操作已經都沒問題,除了報到時間沒辦法掌控外,AB路線的時間流程其實已經沒有太大的變化。雖然回程的公車搭乘方式需要花點時間,但整個回程的時間也是在預定的範圍內,一樣都是1600前全部離開貓空。早上因為在萬芳社區等帶了快一個小時,也就順便把輕食部分的壽司吃完了,而且我還是一次吃了兩盒,所以中午只吃了兩塊麵包而已。

 

==中途亂入==話說A3路線,今天作人力調整工作,所以育信從前兩天在內湖運動公園,負責攀岩與污水處理廠的任務,轉至南港高工,變成負責漆彈與刀具使用的工作。他笑說,總算能脫離那污水廠的味道了。也因為換了場地,所以今天他又拿相機去拍攝整個情況。而他早上出門也比較辛苦些,要抱裝著十幾盒輕食的大箱子搭車,雖然不重但很不方便,我也頂多陪著坐車到板南線忠孝復興站,就必須與他道別。我也是自身難保就是了,但有人陪著坐一段路,總比每天孤獨的搭一個半小時的車到達貓空要來得強==亂入完畢==

 

今天因為多煮了些茶凍,所以美華姐姐問我要不要帶一杯走,我想了想,回說:「好,不過先冰著,我明天再拿」如此我才能拿到一整杯作好的茶凍 因為今天貓空前面的商家沒開店,天氣又熱的情況下,總算有人花錢買了那邊的冰鐵觀音來喝,也有人買了一些茶葉與茶食回去。基本上,我不能做這樣的推銷工作,但看到有人買,我心裡也輕鬆了一點,因為本來今天茶博館也是休館,只是我們有活動,所以今天特地為我們開館。雖然一樣有照人頭算錢,不過我認為的確是麻煩別人不少,讓她們有些額外的進帳也好。之前我也買了一些,但也沒辦法花太多錢就是了~~

 

回程的順序是依報到的順序上車,所以晚到的也就晚回去,我也就跟著早上自作聰明到政大搭車的那兩個小隊回去。因為很累,也就在車上閉目養身了起來,就這麼睡了一會後,忽然發現怎麼有人下車了,便以為到佔了,所以敢進摔卡下車,下車之後才發現怎麼是政大??帶隊的才說,他想請這些伙伴到政大吃冰....噁~~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了,當下心情很不爽,但還是摸著鼻子自己在那找站牌,搭公車回動物園站,再坐捷運回營區。

 

到士林捷運站時,順道在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碗泡麵,準備晚上在一起跟育信吃宵夜,想當然爾,在活動組本部吃泡麵的結果,是又被一堆人罵沒良心了回到營區用完晚餐後,一直到開會前,依舊跟第二天模組活動的狀況一樣,又是倒在講台那邊打瞌睡,雖然之前已經先到醫護組報到,請他們治療我那兩條已經硬梆梆的小腿,但整個人然後雙腳不舒服的狀況。尋求治療,也只是希望能撐過明天最後一日的模組活動而已,雖然晚上育信也很好心的從志杰那邊,拿酸痛藥布給我使用,但我想也僅是減輕疼痛而已,真的要好,還是得回家後好好休息才有辦法~~

健士童軍團 -- 北七活動 Day4~Day7 』

====

今天晚上的開會火氣不小,但主要是外面給予活動組的壓力與責難,已經讓這些頭頭承受不住,大部分時候其實鬥這些批評生氣與彼此討論,真正活動組方面的問題倒是不多。整體來說,活動組已經是個完整的團隊了,雖然很多人還是不認識 (人太多又沒全部名單) ,但休戚與共的感覺已經建立。

 

晚上會議最大的爭執點,是在於營地活動那片關關難過關關過布章發放的問題,從淵先以比例分給各營區決定,但後面傾向整個回收,再由活動組這邊依原先過關的標準做修正後,讓真正用心闖關的人換取。遊戲規則可以說一日多變,這也代表整個北七到現在為止,各組與營區彼此之間,還處於磨合期。我們不是參與大會工作會議的人,其實那部份的壓力是我們很難理解的。

 

因為看了不少次全國大露營分站活動,後面遊戲規則變得很鳥的狀況,所以我也是傾向就照原有規則走,雖然布章製作出來,就是以鼓勵夥伴多參與活動為目標,並不是要苛求伙伴,減少獲得的機會,後面依狀況降低標準還有話講,但類似人人都有獎的放水情況,其實是對不起那些努力闖關,爭取榮譽的小伙伴。

 

但這部份的話題,不用到全體組員在那花很多時間討論,其實是讓會議過於冗長又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