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確定可以成行了,只是我的報名表究竟被寄到哪了呢?而秘書長老認為我是女童軍組的,是該慶幸過去的我起碼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是該感嘆老人家的觀念怎麼還是那麼不容易變通呢?接下來要煩惱的,就是服裝配備與到時候如何過夜的問題了。

雖然沉寂兩年多,但始終沒跟這個圈子脫節,甚至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要能娓娓道出高雄地區這20年童軍發展,特別是童子軍以上階段的人,我若排第二,就沒人敢說他是第一。就因為太瞭解這個圈子的興衰繁沒,看太多爾虞我詐,對人情世故體會太深,讓一向直來直往,個性上也不加掩飾的我,遭受太多明裡來暗裡去的傷害。當初的離開也都是因為,不想我按捺不住的反擊行為再去傷害不必要的旁人,畢竟這些人有很多是我曾經共事過,或是細心培養過的夥伴。而如今再回顧,看到現在的狀況,也不得不感嘆當初的我還真的有先見之明,很多進步與發展就真的凍結在離開支實的狀況,除了每況愈下可形容外,真的不覺得這個團倒底進步多少?

 

這兩年來,除了沒身份不便活動外 ( 個人還是挺重視這方面的問題 ) ,更多時候是在意,要是我出現了其他活動,認識的人所關心的話題當然不會少,這時不會藏話的我,在還沒時間稀釋不滿情緒的狀況下,又該如何應對。再者很多事情需要時間去印証,要如何證明我離開的選擇並沒有錯?活動還是有在參加,只不過大部分就選擇不著邊際的來參與,除了去年的學術論壇外,都只是來重溫一下那種感覺而已。而這只是現實生活中的自我設限罷了,在網路世界中,快樂的大頭依舊存在,只不過有些ID換了 ( 因為原先的拿不回來 ) ,在沒太多人情世故的束縛下,發言上其實更犀利,更具廣度與深度。反正我本來就是什麼都沒有的人,並不會再乎失去些什麼~~

 

這兩年來,給我最大的感觸是什麼?並不是孤獨,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習慣於孤獨的人;而是覺得明明自己還有這麼多的知識與能力還沒貢獻,卻已經失去舞台。網路僅是一個展現自己還有這部份學識內涵的地方,但有更多東西是需要現實中展現,與人面對面才能呈現的。所以我才決定,時間差不多了,是再出發的時候了。雖然有人會認為選擇這樣的路會不會太辛苦,我就會告訴他們,從我一開始參加童軍運動之時,一路以來我就比別人更辛苦。付出的努力比別人更多,但換來的可能是被退團,被冷落甚至被壓制。雖然事後都證明我當時的作法並沒有錯,但先烈總是先死的那個,我總是失敗在我的觀念總是太先進,輸在沒能力去戰勝守舊的一派。這也就是後來我為何總希望,能有更高的位置來執行我的理想,我不在乎權力,甚至可以說放就放,但我卻不甘心,每次卻因為權力不足,讓我的理想付諸流水~~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卡大聲誰就贏
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 攏不驚

天大地大我雄大 歹人看到阮嘛皮皮剉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ㄟ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我有信心打不痛 我有認真做人看
不願浪費青春生命 壞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作伴
我要給她日子過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麼大 為著將來嘛得走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 擦亮它
那無實力免臭彈 有影卡來這嗆聲
再出發 再出發啦 要拿冠軍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你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回頭再聽這首歌,就更能體會要成功就是比別人有魄力與膽識,在好的理想若沒有勇氣去執行,那很多想法就只是幻想而已,像當初要在高雄推行資深女童軍運動,就是抱持捨我其誰,我來創團、我來當團長、我來找團員、我來清除一切障礙、我來創造舞台、我來自掏腰包買榮譽背心...等實際的行為,才稍微有番成就的。要是抱持著女團就該女服務員帶 ( 那男團為何可以女服務員帶?是不是女兒得媽媽帶,兒子就交給爸爸帶? ) ,一堆迂腐過時的觀念,那很多我花半年能做好的事情,別人十年也做不到。

 

如今再出發,並不代表往後就會一帆風順,至少在過去的經驗中,我並沒有這麼幸運過。但最起碼的期望,就是讓我好好在親身體驗一下活動,如此我才能更有動力去往後面更艱難的道路前進。至少在文章方面,我不會覺得在空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