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小吃店可不是一般所謂賣小吃的店面,而是有特別服務的,也就是小酒家。本來我是不太可能去這種店消費的,一來我沒錢;二來,縱使我有錢,也不會涉足這類的聲色場所,但這純粹是價值觀的問題。只不過這樣的初體驗真的是個偶。這是一種有人作東的續攤,而且到場後才知道原來是到這樣的小吃店....我也是剛剛才從屏東潮州回來....

 

昨晚的那場,是老妹那群網友的聚餐,雖然那一群人之中,我也認識不少個,但老妹總是不想讓我一起去。要不是因為她得先陪老媽去喝喜酒,弄到九點多才回到家,想說一個人到潮州是人不生地不熟,晚上騎那條路挺危險的。所以才想找我當司機 。而這個聚餐本來也沒這麼晚辦,是下午五點半就開始的,但前面說過這個時間已經說好去喝喜酒了,所以就拖延到九點半才準備出發。以前在屏科大上學時,常常騎萬大橋那條路,所以知道國道88號要怎麼走,不過我還是沒有晚上騎車到潮州市區的經驗。加上晚上本來視線本來就不好,最後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這時有人已經離開,只剩約1/3的人繼續在那聊天。而由於那家店只營業到凌晨一點,所以約12點半時,主辦人就說到卡拉OK續攤去,這時老妹因為最晚到。所以想說就跟著去好了。只是沒想是到這樣的店續攤~~

 

大概是因為有我當司機,所以老妹才敢跟著續攤,要不然一群人到最後只剩一個女生,沒我在,應該是連想都不用想 。於是就很尷尬的在那種有小姐坐檯的店,渡過了漫長的兩個小時 ~~

 

基本上,這一群仁之中,絕大部分的人也是不惠涉足這類的小吃店。面對一桌十個人之外,還有五六個花枝招展的小姐再那邊幫你倒酒划拳陪聊天,很多人是不太適應的 ,最起碼我妹跟我這邊就是冷場區,約有四個是從頭到尾,都不是對這樣的服務很感興趣的。我雖非坐懷不亂的柳下惠,但對於本來菸酒不沾的我,這樣的場合我還是不喜歡,更別說之前曾經當過資深女童軍的團長了。縱使我很明白這些女性中,有不少是萬不得已才出來,所謂賣笑不賣身的。但我們畢竟是陪客,也都上了賊船,老實講除了尷尬之外,還是得想辦法讓主人覺得我們玩的很盡興 ~~

 

特別我的背後起碼都坐著一個小姐,每當我桌面那杯烏龍茶喝到差不多時,就會有一雙手出現在我面前幫倒茶以及加冰,不時還會出聲音附和其他個人與小姐的話題,如同背後靈一般,讓我倍感壓力。所以尷尬了一會兒後,想說那起碼幫她們找到話題可以跟我對話吧,畢竟這一群人有不少人是習慣網路世界的。在現實的人際溝通方面有很大問題,與其讓整個續攤冷空氣凝結在那邊 ,那就至少聊個天好了。說真的,我真怕會讓她們認為,我是個對她們不太感興趣的無聊客人 ~~

 

至於談論到什麼??就跟平常我們跟朋友聊天一樣 , 只是這個不是重點 , 重點是後面有人喝茫了 , 語出驚人的問主人這邊的小姐能不能性服務 , 替他那位30歲還在室的哥哥脫離處子之身.此話一出 , 整場的氣氛在還算可以的情況下 , 頓時冷空氣又凝結了起來 . 阿勒 , 果然這樣的初體驗對某些人的殺傷力很大 , 也不管在場客人中 , 有些是硬著頭皮陪主人盡歡的 , 這樣的話不該也不能就這樣公開的講 , 讓本來海派的主人也不得不出來打圓場 , 說這邊小姐是不賣身的 ....

 

 

果真是喝到掛了,不只說話零零落落,才知道他要求的是什麼外,態度也盧了起來,好說歹說之後,還是要他哥哥說出看上那位小姐,想要帶出場的。只能說,酒不能多喝,話不能亂講,續攤不能亂跟,不然陪到一起去這種場合,像我自制力還夠的,還明瞭自己起碼可以應付到,對己或對人都不失禮狀況。但就是出現最後讓整群人都凝結,足足約半小時的尷尬對話 ...

 

 

回家時,老妹還特地跟我說,別跟老媽講他這次跟到這樣的續攤 ....而我。怎麼可能跟老媽說呀~~

 

 

最後,是覺得不論男女,從小就該讓他有跟異性正常來往的管道。並適時的輔導教育。而不是一味的禁止壓抑。只是單純的想保護避免受傷害,卻是愚蠢的反效果 ....

 

 

有點尷尬的一場聚會,來回三個小時也有點遠....

==

再補充一些觀點~~


 

這類所謂小酒店的小吃店,是在都會地區外比較常見的形式。電影號角響起中 ( 導演朱延平,本土四天王吳奇隆、蘇志朋、林志穎、金城武主演) 。那位胖子張立威不是趁著軍事演習的時候 ,帶她們去某間可以消火的店嘛....大概就是那個樣子,只是小姐的年齡沒那麼誇張就是了~~


 

建築主體是鐵皮屋形式,想成有隔間式的餐廳就可以了。至於消費我不是很清楚,只知大概兩個小時約花上萬元,光是所謂的坐檯費就六千,這就是那邊小姐的實際所得。也就是每人每小時四百至六百,當然我們是沒小費可給就是了。一些人去那邊就很尷尬了,再來聽說這是基本的陪坐而已。沒有所謂特別的就只有這樣的消費。小菜約十碟加上一鍋虱目魚湯。然後十五瓶酒,我想開銷也有五千以上吧~~


 

至於小姐部分,我個人對美感並不很敏銳,因為我比較喜歡自然的樣子。太濃妝的面貌,對我而言其實都差不多。平均年齡前面有提過,大概是25歲至35歲之間,女人化妝後也許會掩飾一些年齡,但整個散發出來的感覺與穿著服飾和對話,是可以稍微判斷年紀約多少上下 ...


 

而每小時以六百所得來看,一天下來大概也有5000左右,一個月應該是12-15萬。也難怪有些單親家庭的媽媽會來賺這樣的錢。只是這個還是辛苦錢。畢竟我們那桌還算是正常的客人,遇到要求多的,那真的只能把苦往肚裏吞了。也因為明瞭這行業的狀況,在想太多的情況下,主動就不用說了,連別人邀約也是得看狀況。像這次是很突然,要不然大概也是婉拒的成分多。只不過,我大概也沒有會跑這種場合的親朋好友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