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YOUTUBE搜尋各類影片時,偶爾間的也看到了以往電視遊戲的畫面,讓念舊的我又忍不住的把每一個看來眼熟的畫面,一個個點進去看.老實講,看到畫面就足以讓我回憶起一堆了,聽到音樂,那種電子BGM的背景音樂,更讓我沉浸在回憶中不可自拔.也許現在的遊戲機品質原超過當時的紅白機,超任,N64甚至SS,PS等次世代主機,但回憶是最好的調味料,很多時候這類現在看來畫面很遜,動作很單調的遊戲,都是那個時代的玩家難以割捨的一段.舉個電玩以外的例子,不是也有所謂復古的童玩嗎??滾車輪,玩沙包等,縱使現在的電玩兒童去玩也都覺得很有趣.所以說現在很多遊戲都會出所謂的復刻版就是這個道理~~

而任天堂的紅白機.則是我們家所出現的第一台電視遊戲機.約是民國75年購買的,那時實購4000元,以當時的物價來說,頗貴.而且也只附送一塊遊戲卡匣而已,沒記錯的話,那遊戲是兵蜂.當然,我是更早之前就接觸電玩遊戲的,除了以前家裡樓下曾經開過一陣子遊藝場外,小學生的我也是電玩嗅覺很靈敏的,離家方圓一公里之內,有放置遊戲機台的商家我都知道,以前老媽在找人的時候都很難找到我,因為不只是狡兔三窟而已,而是大概20來窟XD~~

年少輕狂的時代,在家裡還沒遊戲主機的時候,最常去的地方就是以錢計時,專擺任天堂紅白機供人玩的地方,這是比較後期的事了,也大概這時候,我是最容易被抓到的時候,因為我大概有80%的機率會在同一家店裡.後來,我也學乖了,很誠實也很坦白的告訴老媽,我要出去玩電視遊樂器,於是乎除非時間上太離譜,否則我都是很放心的在那混~~



雖然那家店早在我上高中後就收起來不做了,不過跟其的因緣卻沒斷,因為其店主的大兒子,在六年後成為我老妹的國中同班同學XD~~

既然是常客,我自然也是那家的風雲人物之一.那時的店中有定期舉辦遊戲競賽,就是選出十幾款遊戲後,大家以分數來排積分,然後再用積分來排名次,前幾名的獎賞當然是免費的時數囉.在那段光輝的歲月中,我的排名一直都是前五名,跟我在學校的課業是差不多的(國小五六年級的成績還不錯,一直都在前五名),所以在很多遊戲上自然也練就一番功夫~~

後來想到,這家店是收起來了沒錯,但老妹上國中後,其老闆娘又重新開了一家店,但那時候已經是超任時代了.所以我還看過其剛出生的小兒子,以及上雄女的大女兒(是看她上雄女,但其小時後就見過了).基本上,是雙重老主顧的關係就是了~~

來張任天堂紅白機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