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部電影與「蠟筆小新: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蠟筆小新:風起雲湧 壯烈!戰國大會戰(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 戦国大合戦)」同為蠟筆小新劇場版必看三部佳作,在後兩部都有看過的情況下,就想說我應該不只看過10部,應該是10幾部(確定還沒到20部就是了)。像什麼忍者呀、外星屁屁呀、春日學院...,都有點印象,不過懶得一一確認就是了,因為一看下去就真的沒完沒了。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10.jpg

巴哈姆特: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電影] 線上看 - 巴哈姆特動畫瘋

資料網站:映画アニメ 映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超時空!嵐を呼ぶオラの花嫁 (2010)について 映画データベース - allcinema

維基百科: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補充資料:片頭(ベッキー - ハピハピ)片尾(mihimaru GT - オメデトウ)


這部作品有三個看點,首先是讓大家知道20年後小新與其成員會是怎樣的狀況(蠟筆小新是1990年開始連載,所以也的確是20年紀念作);其次是音樂部分,原以為片頭片尾曲還好,重點在於待嫁新娘軍團的歌曲的,沒想到連同廣志播放的插入曲也很有話題可以說;最後,這部電影是原作臼井儀人(1958~2009)的遺作,在傳達這部作品20年後的樣貌後,就以登山意外而離世,真的讓人錯愕。也難怪會被人列為必看作品,真的有許多值得紀念與必看的要素。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春日部防衛隊.jpg

==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2010)  ==

 

首先是20年後的蠟筆小新,該會是怎樣的狀況??其實片尾的劇情,傳達了這個未來其實是一個平行時空的概念,2010年播出時,也就是這部作品20年後想像的模樣,所以才會回到原來世界後,有巨大隕石墜落地球的新聞(雖說那應該也是1990的狀況)。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正男.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妮妮.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阿呆.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風間.jpg

 

首先是五人組,一開始就讓大家說自己未來的夢想,但只有小新與阿呆是真的往夢想前進,只是阿呆是很務實地成為科學家,而小新則是依然故我的,以這樣的生活態度活了20年...;風間也算是務實,就務實過頭,為了能往上爬,什麼骯髒事都肯作;正男也沒差到哪去,而是夢想與現實往往有很大一段差距;而這樣的差距,則是由最不務實的成人妮妮說出,告誡小妮妮這就是現實...。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爸媽.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小葵.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小白子孫.jpg

 

小新家則是不太意外,廣志原本就有雄性禿的傾向,而美冴會變胖也很理所當然,小白自然也不會活那麼久,那麼多隻小白X,應該都是孫子輩了。小葵應該是比較讓人意外的發展,但說意外也不太意外,有這麼成熟穩重的哥哥,還是嬰兒時就跟著一起冒險,會成為正義使者真的不意外。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未婚妻.jpg

 

至於金有タミコ( 釘宮理恵),就未來眾多選擇的其中一條路線而已,民子是被未來的小新所吸引,但想抓住小新,得比美冴更厲害才行。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阿呆 2.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阿呆 1.jpg

 

而未來20年的相關劇情,卻讓我感覺到濃濃的復古風,好比阿呆28號,這根本是原作的年齡才會知道的機器人,外型也是滿滿的復古風,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家電機器人.jpg

 

家電機器人是比較後期大型機器人的概念,也就是組合型,但也是1970年至1990在流行的形式。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爸媽 1.jpg

 

爸爸的假髮與媽媽的塑身衣,也是早期特攝戰隊的概念,說是未來20年,倒不如說是都回到1970年以前了。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小葵 1.jpg

 

小葵的國際刑警同宇宙刑事的概念,大概是1980年流行的特攝片形式,服裝則像假面超人,是更早1970年特攝片的形式。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20年後的阿呆 笨蛋超能力.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笨蛋超能力.jpg

 

阿呆這種笨蛋力量意思的英文縮寫,則是1990年代漫畫的特色,也就是阿呆成長年代的文化,最知名的應該就是「GTO(great teacher onizuka)」,真的是處處都是充滿時代感的次文化梗。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結婚.jpg

 

然後像是結婚場景,也帶入了1967年電影畢業生(Graduate)」概念,在婚禮中搶人...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臭襪攻擊.jpg

 

至於廣志的臭襪攻擊,就只是個定番演出而已,美冴坦克比較厲害!!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片尾.jpg

 

接著就是歌曲部分,一開始因為是看國語配音版,就沒留意是誰配音的,直到看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時,才發現這個待嫁新娘軍團(未婚大齡女子),是一群知名的女諧星所組成。七位成員有兩位是專業配音,然後有五位是女諧星。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白石涼子.jpg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神田朱未.jpg

 

台詞比較多的兩位角色,就由專業配音員來擔任,分別是涼子(白石涼子)與朱未(神田朱未)來負責。

 

至於其他五位,分別是...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あさこ.jpg

眼鏡女 あさこ(いとうあさこ)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黒沢.jpg

運動員型女 黒沢(黒沢かずこ)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春菜.jpg

豐滿女 春菜(近藤春菜)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春菜愛.jpg

變性女 愛(はるな愛)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新娘軍團 椿.jpg

白無垢 椿(椿鬼奴)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三十告急.jpg

 

待嫁新娘軍團的劇情真的挺鬧的,從唱歌到追捕小新等人的過程,真的要聽原音才比較有趣。

 

 

而劇中爸爸廣志所聽的「小泉今日子 - 夜明けのMEW」,也再次強調,這部動畫的年代,就是設定在1990年,所以1986年偶像時代的歌曲,對於廣志與美冴來說,才會是代表青春的旋律(也就是新之助的出生年)。

 

 

 

至於片頭曲,一開始還不是很在意,查了之後才知道是貝琪(ベッキー)所唱,那幾年真的是她的演藝巔峰,直到不倫事件發生...。

 

 

片尾曲部分,比較讓我有興趣的是演唱者mihimaru GT,其另一首歌「気分上々↑↑」比較有名。某部分來說,蠟筆小新劇場版很喜歡搭流行歌曲,有的真的很不像動畫歌曲....

 

蠟筆小新:我的超時空新娘 遺作.jpg

 

最後的感謝字句,還是讓人緬懷起臼井儀人,不知不覺也離世這麼多年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