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2023.12.07)在思緒清晰下所寫...

為了搭好這座營門,幾乎犧牲掉這次國中聯團活動,原本是報名活動組,當分站活動的關主,並想好好去各團拜訪熟悉的朋友,看看營火,了解一下現在流行表演些什麼的,都因為要搭好這座營門而犧牲了。原本是有很多機會可以避免這樣的後果的,但主事者不想,於是就一步一步往最糟的情況下前進,直到完成這座營門,一行人已經有24小時沒好好睡一覺了...。

 

112幼童軍 1202.jpg

官方網站:高雄市112年度國民小學幼童軍宿營聯合大會 

相簿連結:高雄市112年度國民小學幼童軍宿營聯合大會 -- 工程搭建


搭建時間應該近兩天,12月1日當天搭建的時間很零散,因為除了我弟,其他人都是分站活動的關主,只能用零散時間去搭建,直到下午三點時,大致都只有我弟在搭(中午吃完飯後去打個繩結就得趕回活動場地,這段路得走10分鐘)。但從11月29日晚上,部分雛型已經出現,只是一再的拆掉重搭,浪費不少時間。11月30月則是在我建議下,先完成國中聯團四座營門,並放在定位鎖上標示牌,再去處理幼童軍這部分的(因為要趕在晚上十點半前回到家,當天老媽生日)。


在11月30日當天工作結束時,只出現一座耳朵的骨架,但後來還是被部分拆除重作。簡單講,這座搭建時完全沒有設計圖可參考(其他四座也沒,不過之前搭過,不用一再錯誤重試),於是造成整個進度落後,並且浪費許多時間與體力。然後也因為這天個人的過度疲勞,導致過程中摔傷,右手無法抓握與提重,右腳無法正常行走的狀況下,變成一個不能打繩結,右手不能扛重物的傷兵。這也不表示我沒辦法做事,很多雜事變成我去處理,依舊用左手搬竹材,然後走了很遠的距離...

 

12月1日是直到營火結束,才有比較多人參與營門的製作,但此時我們兄弟倆已經超過臨界點,本想說能不能回家的,結果只許我們在一旁先事休息。這時大概就只能牽繩,螺絲差不多都鎖好了,只是各項調整花了三四個小時就是。整個來說,有個完整的設計圖與相關計畫,加上大家身體都健康,體力也充沛的情況下,八個人在一個工作天是可以完成的這座營門的。但這是理想狀況...

 

個人不喜歡超時工作,因為時間一長,很多判斷力就不足,容易受傷,然後也不喜歡晚上工作,因為視線不良,打繩結部分沒問題,但畫點、鎖螺絲、牽線,就很有問題。特別牽線還得什麼繩面展開的,用新的塑膠繩問題小點,但常常要用到舊的,那就很花時間,完全不符合效率原則。早上同樣的工作,晚上時間就是得加倍。我還可以負責處理雜事,如整理繩子、搬運物品(用機車往返1公里處的營地),但我弟沒辦法,而且她也滿身瘡痍,脾氣會相當容易暴躁。

 

當天用餐都是在少康堂,然後消夜是我去拿的,就一瓶純果汁與茶葉蛋。不能說沒有食慾,而是想睡的衝動大多了...

 

然後我們還有升旗的三根竹子要搭,雖然那時我只是負責把器材收好,但整個人已經拖著腳走路的狀態。好不容易整個搞定,結果還不小心參加了學校的升旗典禮,此時六點半,總算是可以回家(但我回家只是換穿今天的活動服,還得回預校負責分站活動,只有一個小時可以在家休息..)。

 

後來看幼童軍的活動照片「高雄市112年度國民小學幼童軍宿營聯合大會」,其實也沒多少人留意到這座營門,然後當背景一起拍照的,因為上面什麼標示都沒有,除非是童軍以上的伙伴,不然不會對這座營門感興趣。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