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白天還要到楠梓國中開會,就先寫個大概想法,之後在修正相關內容...

 

新北市童軍歌曲300首 制服.jpg

官方網站:新北市童軍歌曲300首(雲端硬碟)

 

先說我第一眼看到照片的想法,榮譽帶是這樣背的嗎?那是天外奇蹟小羅的背法,為了是避諱美國童軍總會,畢竟她們對於制服穿著有過多意見,所以就直接給明顯錯誤的方式。但我們是童軍會自己發行的,怎麼會連最基本的制服穿著都沒審核呢?我想原因可能有二,圖片提供者可能沒看過幼童軍是怎樣背榮譽帶的,於是直覺想到天外奇蹟;第二,想露出國旗...。圖片取自「Wen-Shing Chang

 

幼女童軍制服.jpg
 

在過去,國旗章是代表團出團才需要戴上,現在是每件制服必備,於是後來設計榮譽帶時,就沒好好去考量,這樣一來會擋住國旗的位置,怎麼辦??現在女童軍試穿榮譽背心,所以就只有幼女童軍會想辦法在榮譽帶加上國旗章,幼童軍這部分就是擋住,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這是很基本的觀感問題(其實襪穗也錯了,男生左腳那部分應該是看不到襪穗的,女生則是右腳,而且幼童軍可沒有裙子...),這樣一定會被人詬病,反倒內容還沒讓人看到,就先被扣分數了...。其實我知道北部有些幼童軍,是直接穿上童軍制服配黃色肩章的,但無論是童軍或幼童軍,榮譽帶的背法應該都是右肩往左腰斜背...

 

在內容部分,個人是打80分,應該是現階段內容最好的童軍歌曲教材了,而且還有網頁與線上音樂可聽...。

 

 

這300首我都先看了一遍,而且聽了約200首歌,不能說沒有錯誤,但可以看出有在對內容作校正,好比說「Banana Song」,可以知道當初到北部上課是有用的,我還特地將「BANAHA」這首歌當主打,所以就沒聽過錯誤版本「banana頌」與「Banana Song」。但我也不是刻意講這些老前輩都是教錯的,因為當初日本流傳來的版本就是錯的,就跟錯了幾十年的「HOLDRIA KUCK (滑雪歌)」、「Epo I Tai Tai é」,也是源頭就錯了,然後當年的劉元孝老師就從日本帶回歌本,在沒什麼資訊,也沒什麼人會想去校正的情況下,就這麼錯了幾十年。


不知不覺又寫了快兩個小時,應該去睡了,醒來還得騎上50分鐘的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