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YT上突然出現一堆「火焰挑戰者」的影片,而且畫質還不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回顧,真的感到懷念與感動。火焰挑戰者是不是第一個在第四台看到的日本綜藝??我已經記不清楚,但是20年前最有印象的日本綜藝,卻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有這節目,也才有後來的「火焰大對抗」。這部綜藝讓我認識了小南小內、久本雅美、柳沢慎吾等一票日本藝人,是很多方面的啟蒙。

 

火焰挑戰者.jpg

維基百科:ウッチャンナンチャンの炎のチャレンジャー これができたら100万円!!


現在我是很喜歡小內主持的「阿Q冒險中」,所以看到頻道上有火焰挑戰者相關影片時,真的很開心,因為前幾年想找資料,卻都只找到一些火直很爛的片段,如今能完整看到部分集數,真的很滿足,當然是希望能完整看到全部集數,但相關整理工作可能費時費力,畢竟連維基百科也都沒辦法好好整理出來了,只是觀眾的我是根本沒管道可整理。所以只有在PTT日綜版先發表一些心得,至於後續有沒有辦法做整理,還得看有沒有時間。

 

火焰挑戰者 徐若瑄.jpg
 

有些片段現在看來,真的會讓人十分訝異,好比徐若瑄曾參加保齡球挑戰這件事,我就完全沒有印象。記得在火焰大對抗時,曾有內村被屏除成員之外,而要讓內村回歸的單元,那時內村與VIVIAN比的就是保齡球,是挺慘忍的,這兩人應該都知道她在這方面挺強的。然後就是有出川哲朗這件事讓我意外,雖然知道出川與小南小內算是同期,但就沒想過原來在火焰挑戰者中,出川出場的頻率很挺高的,至於其他想法,就等過幾天再說吧,先分享在PTT日綜版所發表的心得...

 

==== PTT JP_Entertain 火焰挑戰者(Challengers of Fire)====

 

最近忽然很想聊聊這部老綜藝,感覺作夢時一直在看(笑)

電視畫面清晰,挑戰內容既新鮮有趣(當年),還有不少至今仍活躍於影視圈的藝人,

縱使之前看了不少次,但放到現在依舊很有吸引力。

藝人部分,這時才想起最初是怎麼認識久本雅美的,因為當初就是班底之一,

然後還有加藤茶、柳沢慎吾與飯島愛,也都是正式成員。

愛醬真的讓人懷念,阿Q冒險中前期節目也有她,但進入黃金檔後不久就過世了。

其他來賓部分則有井森美幸、出川哲朗、海王星、雨後敢死隊、有吉弘行、

定岡正二、川合俊一、鈴木紗理奈、西村知美...等人,

這時才想起,原來很多日本的運動明星、諧星、歌星與演員,也是在這節目認識的。

而像是ビビアン・スー,也是剛到日本時就這節目出場,挑戰過保齡球...

挑戰單元部分,最著名的自然是電流急急棒,日本正版一共有五代,幾乎每集都會有,

有時看是哪一代的電流急急棒,就大概知道是哪個時期的節目。

另外像是30人31腳、寶寶爬行比賽、試膽大會,有些甚至影響台灣的各項競賽。

而如以口接著空中拋下之棉花糖、吹吹紙,阿Q冒險中的男人的挑戰,出川還在玩。

每個單元都有自己的配樂,有些甚至讓我10多年都忘不了,

像兩年前的電影迷離夜蘇活(Last Night in Soho)

中間有段插曲 Land Of 1000 Dances,剛聽到時讓我感到熟悉

 

 

然後就在問版問,有沒有人在綜藝節目- 火焰挑戰者中 聽過這首歌

https://www.ptt.cc/bbs/ask/M.1644653611.A.F20.html

昨天才確認,我的記憶無誤,火焰挑戰者中的

おやじのおつかいパーフェクトにできたら100万円(兒童購物大賽)

開場配樂的確是這首歌。


不曉得各位對於這節目還有什麼印象呢??


順道一提,以前的廣告也有很多很誇張的,如以下的喉糖廣告

 

 

想必是周星馳的功夫播出後,才想出的內容吧~


PS:原來以前緯來日本台叫"ON TV 緯來電視"

====

備用區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