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足球世界盃算是結束了!!像我這種四年才看一次世界盃,平常都不看各種足球聯賽的人來說,支持的國家隊被淘汰後,基本上世界盃就已經結束了。雖然過往支持的球隊都已經被淘汰,但看比賽看了20多年的我,還是會在支持球隊被淘汰後,選擇非傳統勁旅的球隊來支持,爆冷門也是看世界盃的樂趣之一。而在阿根廷擊敗克羅埃西亞,法國也擊敗摩洛哥,雙雙挺入決賽之後,就只剩下看最後結果的動力,比賽過程如何,其實就與我無關...。

 

2022世界盃足球賽 4強準決賽 法國 20221215.jpg


阿根廷與法國都曾拿過世界盃冠軍,而且各為兩次,僅次於巴西(5)、德國(4)、義大利(4),所以這次誰勝出,將會單獨拿到三次冠軍,名列第四。剩下拿過冠軍的,分別是烏拉圭(2)、英格蘭(1)、西班牙(1)。至於拿過亞軍的次數,分別是阿根廷(3)、法國(1),目前拿過最多亞軍的是德國,計有四次,所以阿根廷也有機會挑戰拿四次亞軍,與德國並列第一的機會。國內會看世界盃的,基本上都是以上這些球隊的支持者,然後像日本、南韓這些球隊,都是次要支持隊伍,像我在米拉大叔活耀的年代,也很瘋喀麥隆(久利生公平也是...)。再其次,就是支持弱隊爆冷,特別當對手是自己所討厭的球隊,但今年這一切都結束了。

 


 

說到米拉,我都還沒去找,頻道直接列在前幾排給我選了,可見很多人都喜歡喀麥隆的米拉...

 

 

最後進入決賽的法國,雖然沒有比阿根廷讓我討厭,但也沒多支持就是。印象比較深的,是紅白機天使之翼中,在對戰法國前,要找岬太郎的時候,那時才有法國足球隊似乎很強的印象,但也因為一直找不到岬太郎,所以對於法國也沒什麼好感就是...

 

總之,決賽與銅牌戰都會看,畢竟都是23:00開始,沒有要不要爬起來看的考量,但會不會看到完,就不太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