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寫於2018.12.09)我是比較喜歡看喜劇的人,從過去到現在,挑選日劇的第一個準則都是這部是不是喜劇??並不是說我部會去看其他類型的戲劇,而且如果追連續劇還得看沉重的劇情,那麼會不小心三個月都會追的心情很沉重。所以像本季一共追九部,就會盡量讓感覺沉重的戲碼不要超過一半,甚至三分之一都覺得危險,所以像是黑色醜聞(ブラックスキャンダル)」就追得很辛苦,而黃昏流星群」也被其改編的亂七八糟,看得相當頭痛。所以此時就得看這類茶番劇來紓壓...日文所謂的茶番劇就是鬧劇,也就是比較無厘頭的喜劇類型。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橋本環奈  

 

這劇雖然是高中不良少年奮發向上的激勵劇情(誤),但基本上掌握了漫畫那種胡鬧的元素,加上福田雄一所編導的戲劇都相當惡搞,於是這劇就變成另一種形式的勇者義彥,可說每一話其固定成員都有搞笑橋段在伺候觀眾們。然後還是照著原作的劇情走,所以說還布置於偏離太多,大致上就佛祖佐藤二朗所飾演的赤坂爸爸、美列布室剛所飾演的偽金八椋木先生、以及都很鬧的三橋爸媽吉田鋼太郎與瀬奈じゅん,和老師群都不是原作中的人設外,基本上年輕一輩的角色都是照著原作來演。本來就很胡鬧的漫畫,搬到電視螢幕,自然也不會正經到哪去...。

 

第七話

 

我是大哥大 第七話 結局   

 

這話是今井的主場,相對於伊藤來說,太賀的戲份真的比較吃重一些,畢竟他與三橋對戲的劇情比較多,而健太郎主要是跟橋本環奈對戲。也就因為這一話滿滿今井與三橋的劇情,於是伊藤與京子的劇情就少得可憐,橋本環奈與若月佑美兩人還是遠鏡頭,原以為就這樣部出現了。在原作中,今井與三橋本來就死對頭,有種亦敵亦友的關係,一直以來,今井都是處於下風,這次一開場整了三橋,就知道大事不妙。果然後面今井就被三橋整得很慘,整劇的笑點也都集中在廢棄大樓場景這部分,三橋的性格真的蠻惡劣的,也難怪理子與伊藤要今井趕快逃命...。

 

我是大哥大 第七話  

 

漫畫中看似無敵的人物,總是會有一些很奇怪,大部分人都不一定會有的弱點,雖然說怕鬼這件事應該很多人都有,但受到如此驚嚇也誇張了些,記得銀魂中的阿銀也是怕鬼...。

 

我是大哥大 第七話 小拳王  

 

劇情中也惡搞了小拳王的橋段,這應該外加的,過去漫畫不太敢這樣惡搞別人的作品,像銀魂這樣專門惡搞別人作品的,算是這十多年才興起的形式,而銀魂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第八話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第八話著重在三橋與理子的關係上,然後又是難得大堆頭演員的戲,這樣被當成固定成員的學生群們,總算有比較多鏡頭了。當然重點還是這次邀請來的浜辺美波身上。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浜辺美波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浜辺美波 2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浜辺美波 3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浜辺美波 4  

 

雖然福田很喜歡毀滅偶像的形象,不過美波畢竟是東寶小公主,還是得善待,頂多讓她當個迷妹,為金髮學長尖叫而已。雖說是學長與學妹關係,但實際年齡差了13歲,美波是符合劇中人物的16歲,而賀來賢人是學生群中最會裝年輕的,實際上已經快30歲了。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伊藤 高叉泳裝  

 

 

被說很無趣的伊藤,只有默默在樓頂練習著高叉泳裝的冷笑話,這個笑點在蠟筆小新常常看到,對大部分觀眾來說應該不陌生...。也是說這笑點也起碼有30年了,實際上是達40年,裏頭所指的科馬內奇,正是羅馬尼亞傳奇體操選手Nadia Comaneci(納迪婭·柯曼妮奇)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理子 1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理子 2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理子 3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理子 4  

 

話說賀來你已經有奈奈了,怎可...。這次的劇情就是理子希望三橋能在新生面前顯露一附正派大哥的樣子,但不小心讓三橋有所誤會,然後又因為三橋摸了她的胸,被她摔了出去,這下樑子結得更大了。三橋本來就是個心胸狹小,很會記仇的個性,有好一陣子,兩人的關係變得相當惡劣...。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須賀健太 1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須賀健太 2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須賀健太 3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須賀健太 4  

 

此時,軟高出現了一個想當老大的高一新生,其行為跟三橋一樣卑劣,本來其他人不想理她,但因為都侵犯到頭上了,不得不反擊,此時伊藤那種英雄救美時刻會吃無敵星星狀態回來了,只是,橋本有那麼高嗎...。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伊藤與京子  

 

再來就是許久不見,伊藤與京子的肉麻橋段...。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三橋與赤坂  

 

 

 

最近才知道,原來飾演三橋媽的瀬奈じゅん,過去是寶塚的著名男役。而飾演老師的愛原実花,也是寶塚退役,以舞台劇為主的娘役。這段理子爸與三橋爸媽的對戲,佛祖的風采都快被夫妻倆壓過去了。

 

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單挑 1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單挑 2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單挑 3我是大哥大 第八話 單挑 4  

 

 

最近也才知道,原來清野菜名的武打戲都是親自上陣,而她本來就是以武打起家的女演員,真難以想像...。後面須賀健太所飾演的新生被整得很慘,話說我也是看演員名單,才知道是須賀健太...。

 

========

繼續閱讀

 

今日から俺は!! 第一、二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三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四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五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六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七、八話

今日から俺は!! 第九話

今日から俺は!! 最終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