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一起成為波優客桌遊團的固定成員後,這次老妹又跟著去參與小港奇蹟桌遊團的活動,雖然上次跨年活動也是跟這群人,不過她是臨時被我抓過去,然後最後也中途離開,並沒有全程參與。這次算是比較完整參與奇蹟團的活動,也體驗了什麼叫宵夜團,什麼叫一群人熬夜玩桌遊的瘋狂。

 

IMG_3968.JPG    

 

這次小陳買了兩款新遊戲,Ala carte 妙廚上菜Kingsburg 國王堡,兩款都有玩到,都還蠻好玩的,加上布丁哥的迴轉壽司,這回體驗的新遊戲還不少。然後因為人多的關係,加上又沒有小朋友搶場地,這次也總算沒被逼著玩陣營遊戲,雖然喜歡玩陣營類遊戲的玩家算大宗,但能不玩就不玩。況且這次還有老妹可以頂替,只不過她也跟我一樣,比較偏好策略型遊戲就是。

 

IMG_3951.JPG IMG_3952.JPG IMG_3953.JPG IMG_3954.JPG IMG_3955.JPG IMG_3956.JPG   

 

妙廚上菜是款玩法比較新奇的桌遊,除了進行時的擲骰外,放調味料的方式,與翻鍋的手法,應該都是很吸引女生或小孩的遊戲模式。遊戲過程要靠些骰運外,倒調味料也需要有點運氣,除了手法太爛倒不出來,常常會擲出兩個或白色結晶 ( 加起來三個失敗,只要有一個就沒有星星加分),都是勝負關鍵

 

IMG_3957.JPG IMG_3958.JPG   

 

Dominion 皇輿爭霸是揪團時我提出想玩的遊戲,因為一直在玩其他遊戲的過程中,聽到抖咪這兩個字,聽多了自然感興趣,想了解到底是怎樣的遊戲。初步遊戲的感想是,這是款靠洗牌與選牌,來讓你的牌組變得比較有利的策略型卡牌遊戲,如何選擇比較有用的牌進入你的牌組很重要,但新手需要多次體驗才能掌握訣竅。初玩之後的所得到的第一個訣竅,是盡量能一回中拿光你手中的牌組,也就是先期盡量拿增加行動力與金幣的,讓你能在一回合中買到最有價值的牌進入牌庫,後期才有辦法快速拿分。

 

IMG_3959.JPG IMG_3960.JPG IMG_3962.JPG  

 

the settlers of catan 卡坦島也是初次玩,是頗吃骰運的策略型遊戲,然後因為骰運不佳,所以狂被骰運好的玩家欺負。最慘的狀況就是手邊的資源牌一直用不出去,結果超過七張下,被其他玩家擲出七點,強盜出動後,被迫放棄一半以上的手牌,然後還被搶了兩張,瞬間九張變兩張。用不出去的原因主要在,手牌大部分都是磚頭,然後占了兩個森林,卻一直都拿不倒木頭,於是就都用不掉資源。首次玩的結果極慘,證明我的骰運也不是很好,玩這類吃骰運的遊戲頗吃虧。

 

IMG_3964.JPG IMG_3965.JPG  

 

Dixit 妙語說書人,算是款偏推理的遊戲,跟妙筆神猜有點類似,要從對方的提示中猜出真正的答案,不同的是從畫變成了話。除了出題者的提示夠不夠明確,讓你可以明顯得知答案外,另外就是其他玩家所出的牌卡,會不會讓人產生混淆,是有點需要運氣的遊戲。

 

IMG_3966.JPG IMG_3969.JPG  

 

Galaxy Trucker 銀河卡車是第二次玩,頗吃反應力與骰運的遊戲,而且骰運還不是自己控制,遇到骰運差的玩家擲骰,真的就是只能老天保佑自己不要出事。這場老妹同桌,雖然是初次玩,不過跟我一樣,曾經玩過接水管這類反應遊戲的人,會比較進入狀況。只是玩到第四場我出槌就是,忘記把版面翻過來,差點無法進行遊戲,最後是大家同意下,可以用原有牌重組,才順利進行。然後,在拼排卡片時,是需要另個人掌控時間比較妥當,因為大家都忙著拼,很難有人分心去注意沙漏是否用光。

 

IMG_3961.JPG  

 

接著就是轉換場地,到布丁哥家開啟宵夜團,這時我跟老妹除了到7-11買些吃的外,也利用時間上網,看波優客開團了沒。上次因為老妹在家,所以才有辦法在爆團前搶到位,這次兩人一起出門,就很擔心沒跟到,上網查看的結果是還沒開團。

 

IMG_3970.JPG IMG_3971.JPG IMG_3972.JPG IMG_3973.JPG IMG_3974.JPG IMG_3975.JPG IMG_3976.JPG IMG_3977.JPG  

 

Power Grid 電力公司這款也蠻受歡迎的,屬經營類策略遊戲,也是初次玩,但覺得這款很耐玩,值得可以收藏。聽說這款遊戲有時會玩很久,所以我們四人玩兩個小時就能解決是讓人很不可思議的,主要原因應該是沒人搶電廠,也沒人刻意去妨礙其他玩家,而來互相爭奪資源的緣故。而跟老妹一起玩了這麼多場策略遊戲的感覺,她的想法跟我都很接近,所以同桌競賽會有互相加成或抵消能力的效果,加上我又比較老實的個性,變成我常常就會輸她一些。不過勝負不是很重要,這款遊戲會讓人思考經營方式,頗具教育性。

 

IMG_3978.JPG IMG_3979.JPG IMG_3980.JPG  

 

Rummikub 拉密,這是類似麻將加撲克牌,被稱為以色列麻將的遊戲,很耐玩,是頗具思考性的桌遊。只是玩了四場,四人中就我沒贏過,每次都差一點就可以贏,但就少了那份運氣。

 

IMG_3981.JPG IMG_3982.JPG IMG_3983.JPG IMG_3984.JPG IMG_3985.JPG IMG_3986.JPG  

 

國王堡這款遊戲很吃骰運,然後骰子數字少的玩家雖然可以先選,但也容易被卡位置,像我就兩次沒辦法用光骰子,就是被人卡數字。然後除了自己骰運要好,也得期待別人骰運好,特別是最後與怪物對決時,負責擲骰子的玩家要是骰運差,是會禍及殃民的。我就是其中一個,害得我最後還爆掉一個建築,就是武力差一點,因為擲骰著骰了個兩點。

 

IMG_3987.JPG IMG_3989.JPG IMG_3990.JPG  

 

本來玩完國王堡後就準備回家,卻又因為想嘗試迴轉壽司,又多留了一會,所以回家時就得飆車,免得老妹趕不上另一攤。雖然自認筷子還運用的不錯,但玩這款遊戲會讓你喪失信心,完全摧毀你會用筷子的自信。在短時間沒辦法強化自己用筷的能力下,我只好兩手並用,效果其實還不錯,只是為時已晚就是。

 

IMG_3988.JPG  

 

回家時,老妹其實已經在後車位打瞌睡了,在一方面得騎快,另一方面得注意後車的情況下,騎車是蠻辛苦的。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