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老妹邀我一起去,我想我是很懶的去排隊升旗的,老實講,說雖有摸彩的誘因,到不如說那張捷運卡比較吸引我。只不過,真的是歷經一場災難就是,後面會附上一篇在FB發表的小感言。

 

 

升旗過程出槌還算小事,這個年代,並沒有這麼莊嚴地看待升旗這回事,過去學校是天天升旗,現在一個禮拜還不一定能會在操場上集合開朝會。但還是可以看出,完全沒有經驗,也沒有事前排練過,可以離譜到歌唱完了,升旗才升到一半。可見對於升旗歌完全不熟,不曉得都快結束了,然後配速上很有問題,但,還是小事。

 

 

[心得] 醜陋、黑暗、貪婪的文化中心升旗典禮

 

 

FB上的心得

有段時間沒上ptt 沒想到昨天的升旗那麼精采....

其實凌晨一開始去排隊時, 就已經知道後面會有很多狀況, 只是一來我們很早過去, 就是想避免遇到這些問題, 再者對於大部分民眾的素質, 也不是一介小民可以去改變的, 頂多告訴自己不用為此對怒....

因為很早就去排隊, 頂多看到有人推擠而倒地掛彩, 然後救護車馬上到場而已, 如文章中的搶彩券, 暴動的狀況, 是比較後面的事情, 那時我跟我妹大概領完東西而在大門口閒聊....

贈送的捷運卡是一萬兩千張, 但摸彩券應該有近三萬張, 這光看編號就知道了. 以到場人數來看, 每人都可以有摸彩券可拿, 但問題是在短短兩小時, 以這樣數量的發放點是發不完的. 小學生都會的數學題目, 一群大人都不會算....

另外對於人性的惡劣處沒有去預防與考量, 一開始排隊就知道主辦單位狀況外, 動線極為凌亂, 管制人員也不足, 頂多在接近發放點處有人控管, 但很多人是從中間就開始插隊, 特別是那些五六十歲以上歐吉桑與歐巴桑.....

升旗出槌倒是小事, 以前的學生是天天升旗, 現在可能連國旗應該長怎樣都不知道了....

 

事後有人拿在中央公園所辦升旗典禮與這場比,我覺得是拿XX比雞腿,因為要不是市議會這邊要辦,市政府那邊是懶得辦這樣的活動的,因為綠色執政的縣市向來如此。縱使沒有摸彩與贈品,相信會去升旗的人數也是文化中心這邊多,但這次真的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沒去考量人性與台灣民眾對於排隊領東西的素質,才會搞得一團糟。

 

之前也去花博排過隊,很明瞭要做這樣的人流管制,是要詳細規劃且付出相當的人力的,而且縱使如此規範,還是會出現一堆投機客。有人管制的地方會安分點,沒人管制的就各自努力,所以一開始也是很努力的跑了很遠的路,但基本上去花博的,都會很佩服這樣的管理機制。

 

102年元旦升旗典禮  

 

真的是小看人性中的「貪」,早知亂到如此,領完紀念品,升完旗後就可以回家了,犯不著在那等半天,就等一延再延的抽獎活動。說真的,到後面發摸彩券真的沒原則了,雖然說主辦單位在發放方式上大有問題,但一直拖延放寬,就只是懲罰我們這樣守法守時的人而已。

 

要不是老妹因為要上班,摸彩券委託我來對,我是真的很想早早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