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已經是2009年的影片了,在和春看二輪,還真的有辦法看到3年多以前,然後已經在電視上有播放的電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不過,依舊不減其好片的價值所在。也難怪我對劇末的雙口相聲有那麼點印象,原來我在電視上看過片尾,雖然是中文發音,但影像還是很深刻。


なくもんか  


之前看過舞妓哈哈哈,所以對於電影海報相當的懷念,兩者風格如出一徹,說故事方式也是一樣,是用日式喜劇的方式,去包裝一個比較悲傷的主題,說明日本人那種壓抑得不得了的個性。阿部在詮釋角色上,常常讓人感覺有點過頭,也就是誇張,用比較類似丑角的方式,來表達情感,也就如小丑歌曲中所示,是將其心酸化成喜悅,帶給別人歡樂;這部分觀念在劇中也有提到,在搞笑類型的第七種,拿不幸來當搞笑題材,阿部一向是這部分的高手,但不了解日式喜劇表現方式的,就會覺得他演過頭了。


最近一些線上觀賞的地方,都全數砍除日文影劇部份的連結,所以想截個圖來說明劇情,似乎就變成不太容易了。

 

阿部在此劇的表現,跟舞妓哈哈哈一樣,是會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所以就不多提了,反正他演出這是這樣的風格,比較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竹內結子所飾演的徹子。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新時代女性,相當有主見,雖然說妻管嚴,有很大的責任是悠介自己的承擔的,但彼此互相扶持是可以肯定的。


另外就是瑛太與塚本高史所飾演的金城兄弟,塚本是相當好的綠葉角色,瑛太跟阿部對起戲來,就沒有蹄真一那樣的功力了,感覺稍嫌薄弱一些,但正好搭配其較自我保護的性格。



至於說爛好人這方面的討論嘛~~我想誰都不想得罪別人,但如此討好別人,真的要很有忍耐力才行,不然就是像主角一樣,有其他宣洩的方式,否則軟土深掘,很多時候對別人的好都會被當成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