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期間,一直在尋找突破目前困境的機會,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方面的訊息,想說有工作的機會,所以來嘗試看看。當然有工作機會是首要,其次就是試著接觸其他團體,來學些與童軍不同的事務,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在童軍這邊,想進修的管道都被封住了,能參加都參加了,就只好向外發展,例如兩個月前的探索教育助理引導員訓練。


第一次上課,先嘗試以騎車來做交通往返方式,之前評估過,這是最省錢省時的方式,但沒想到卻也是最耗費精神的方式。早上騎到岡山還好,雖然遲到了一些些,但50分鐘算是以安全的速度才達到的時間。但回家時,因為精神不繼,騎了快兩小時回到家,雖然這期間包括晃去楠梓國中探路,卻明顯感覺到一路是瞇著眼睛前進的。


第一次的課程,主要是熟識班上其他同學,雖然連同我之外才十位學員,外加講師與助理共12位,但我還是無法一下子都記住。大概觀察了一下,我應該是這十位中最年輕的,起碼是年紀最小的一兩位,因為大部份人都是滿頭白髮,五六十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或家庭主婦。很久没當團體中年紀最小的那位了,最近的訓練幾乎都往中間靠攏,而且往偏老那邊擠了,所以能是最年輕的,心裏是有點高興。


因為自我探索的活動中,有許多牽涉個人隱私的問題,所以就不詳談太細節的內容,第一次主要是跟其他人互動,從一些基本資料中,慢慢認識其他人然後就是規定一些注意事項,例如保密條款,與上課的基本態度,大致上就這樣。


然後,因為騎車往返實在是太累了,下次還是做火車來比較省力一些,雖然要走15分鐘的路,但我就當成是難得的運動好了。


另外,火車站前有夾娃娃機,也許每次上下課都可以去那試試手氣。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