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Bighead (快樂的大頭)                                [看板] Jolly_Rover
[標題] 【文件】8902羅浮考驗營探班小記(02.11)
[時間] Sun Feb 13 03:29:56 2000
───────────────────────────────────────

7665-05.jpg                                                                                 

時    間:89年二月11日1500時至2200時
                                                                               
地    點:高雄市小港社教館童軍活動中心
                                                                               
記    事:


    因為沒參加過羅浮考驗營,一直很想去看看,剛好這次本團羅浮雅羚也要參加這次考驗,所以就順理成章的,當作探班及收集情報的情況下,到社教館看看。


    二月11日當天,我是在中午過後先到團部晃晃,幫忙處理一下預定本月舉行的羅浮聚會活動,然後就看到士源及健合來團部拿電腦,準備搬到社教館使用。在他們離開之後不久,我就騎著我的車車往小港前進。


    到了小港社教館,就看到一群羅浮伙伴已經在那工作,有的在做參考營區,有的在搭炊事帳,有的在整理行政方面的工作,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碌的樣子。雖然我從未參加過羅浮考驗,但這一群人我卻有十之八九都認識,所以就一方面先打打招呼,一方面幫忙有的沒的。由於之前不久才剛剛在那受完木章訓回來,所以對於器材的情況還很熟悉,例如高架灶上面所使用的土灶,就是利用之前木章訓練我們小隊所使用的泥土,要不然,光是找出那堆土,就得花上大半功夫....

 

除了稍微幫幫忙之外,就是幫幫群上的雅羚找些情報及事前作業的資料。我想這是大部分人的通病吧!!功課都是要交之前才會想到要寫,我們的雅羚也不例外,於是我就在那,一邊跟他通電話,問他哪些地方的作業還沒寫,然後告訴她大概要如何寫,一邊把訓練營這邊的大概情形告訴她,叫她安心。否則根據我的經驗,有很多伙伴就在這時候會開始產生到底要不要參加的疑惑,而這絕大多數,就是功課沒寫完....所以我就安慰她,其實不只是她,很多人功課也沒寫完,但他們都來參加活動了,她又何必擔憂這麼多!!盡量寫,我也盡可能幫忙,總之,隔天一定要來參加就是了....
    

    在送回情報的同時,我也陸陸續續看到其他提前來報到的伙伴,他們在報到完之後,就向器材組領了帳棚,為他們今晚的住所打拼。這時,我也看到我就讀學校的伙伴來報到了,在寒暄一番後,我就提醒他們要不要趁機會把作業趕一趕。果不其然,沒有一個寫完的,於是我又陪著一群人在那寫作業。
   

那晚的童軍中心是忙碌的,除了樓下有一堆人在趕作業外,樓上的工作伙伴也在忙著明天的準備工作,而我就在時而上面走動走動,時而下面看看的情況之下,於晚上十點左右離開了社教館。雖然這一趟只是來看看,但我也收集到不少資料,遇見了不少老伙伴,幫了一些些忙,算是不虛此行。偶而在旁邊看看別人如何做,也是不錯的一個經驗。
                                                                               
--
※來自原野風的故鄉【scout.nknu.edu.tw】
Post by Bighead from 163.32.128.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