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0750從營區搭公車出發,0900抵達貓空纜車動物園站,0945到達貓空站;下午1500整個活動結束,1550抵達貓覽貓空站,1710回到營區。六小隊報到時間,1018麗水9-3小隊、石牌社區和湖心10人,1020大地6-4小隊、蘆洲國中10人,1021薪火1-3小隊、麗山國中12人,1024薪火8-4小隊、民族國中10人,1031大地1-3小隊、北安國中9人,1039麗水1-3小隊、北極星社區團10人。

 

這是四天來,最接近預設全體報到完畢時間1030的一次,沒有惡名昭彰的七八團,也沒有貓纜公休日,得搭公車上山的煩惱,總算讓我比較能安穩的控制整個活動的狀況。雖然說麗水9-3小隊因想回去營地闖關,所以於1330先行離開,有點遺憾,但因之前會議有被告知,可能會有些小隊會放棄排定的模組行程,回到營地活動闖關,所以這部份已有心理準備。基本上是相當順心的一天,除了下午大雨,讓貓覽暫時停駛,差點又坐公車回去之外~~

 

DSCN4880_調整大小.JPG

與B路線導覽張介村先生的合照,四天下來聊天的時間超過四個小時 ( 因為都在等人 )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模組活動了,特地再借了一次相機,跟這些共同努力四天的當地導覽與工作人員合合照。除了第一天與第二天A路線的導覽許先生,以及三墩石漂亮的老板娘媒合照到之外,活動中的重點人物都一起合影留念了。感謝他們這四天來的協助,額外幫忙我做了許多工作,讓孤身一人派駐貓空活動點的大頭,不會感到這麼疲累。不然一比六十的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比,換其他人來大概很快就凍末條了~~

 

DSCN4883_調整大小.JPG

第三、四天A路線的張國川先生,當地茶農,還開設快樂農場,敎人當農夫種菜的~~

 

DSCN4886_調整大小.JPG  

 

 

敎人製作茶凍的周美華姐姐,最後一天總算也領了一份大茶凍回營區啃 ( 因為只有我的有放冰箱過一天 )

 

DSCN4889_調整大小.JPG

三墩石茶壺博物館的張老闆,也是敎人採茶製茶的負責人。

 

晚上其實很想請活動組這邊寄份感謝狀給他們,但因為他們是有收錢的廠商,所以被否決。關於這部份,大頭只是想盡一份心力,外人還是別管太多,但我還是想說出我的看法。無論有沒有收錢服務,在過程中一樣都付出比酬勞更高甚至無價的額外協助,光這樣都會讓我覺得,該予以感謝。童軍活動講求的是正向鼓勵,就如我們付錢去服務,跟有些伙伴沒付錢但也很努力服務一樣,都是值淂肯定的。一張薄薄感謝狀值不了幾個錢,卻是預先灑下那緣分的種子,下此有機會在合作,就什麼都好談。否則消耗的永遠只有設計者與第一線工作人員,與這些人之間的人情債而已。大頭不懂在商言商的道理,只瞭解什麼叫做禮尚往來,記得除了感謝什麼都不留的道理~~

 

這個活動其實一天比一天進步,除了時間上越來越好掌控外,伙食部分也進步很多,世羅時是六天同樣的餐盒,四天的模組除了第二天領代金外,可以發現輕食從第一天麵包很多,到第四天換成以壽司為主。當然我還多了一盒壽司就是了~~

DSCN4879_調整大小.JPG

 

今天也巧遇了另一位童軍伙伴,傳薪童軍團的許團務委員,他也是來擔任貓空的導覽,帶領溪口國小,所以隨手拍了一些照片~~

DSCN4881_調整大小.JPG

DSCN4882_調整大小.JPG

 

採茶的圖片,已經沒力在走下去近拍了~~

DSCN4884_調整大小.JPG DSCN4885_調整大小.JPG

 

總計四天模組活動加一天探路行程,除了第二天早上試坐萬芳社區往貓空的公車,以及第三天貓纜公休日,非得搭公車外,大頭一共搭了七次貓纜。要我說貓纜有多危險嘛,其實也還好,坐過烏來雲仙樂園與草嶺纜車的我,其實覺得這貓纜還挺高檔與安全舒適的。但要說不恐怖嘛~~說真的,一個人坐時是恐怖到了極點,隊有懼高症的大頭,在那密閉空間搭30分鐘,真的是種煎熬,更別說有四次是一個人搭,然後呢,小伙伴之中有不少是比我更怕的,搭一次來貓空就嚇的七葷八素了,然後還要再搭一次回動物園,真的是五臟六腑先自動移位在說。剩下三次與伙伴共乘的經驗中,就有兩次是環繞著害怕的氣氛下度過,特別是最後一天的回程,真的會明瞭,什麼叫坐慢速雲霄飛車的三十分鐘體驗過程。

 

DSCN4890_調整大小.JPG

差不多三十分鐘都是這種狀態~~

 

DSCN4892_調整大小.JPG

敢坐下的也寧願蒙眼~~

 

伙伴害怕的除了四周高聳的風景外,就是經過塔柱時的震動 ( 共有25根塔柱 )

 

DSCN4894_調整大小.JPG

右邊是單人特製纜車 ( 這是負責維修的工作人員專用 )

 

大頭曾經在台北大直住過半年,很巧的是,跟著我ㄧ起結束模組活動的,是大直的北安國中。本來我就是會跟著最後一個小隊離開貓空,本來因為下雨,貓纜停駛,差點坐公車回動物園的狀況下 (還真的坐上了棕15公車 ) ,後來聽說貓纜復開,又一痽人下公車坐貓纜,就成了今天唯一搭乘貓欄離開的小隊。所以我也有幸看到一堆小女生坐貓纜驚叫的畫面,有個小女生下貓纜後來驚魂未定,一度軟腳,就這樣半扶半哄下,延遲了不少時間才搭上捷運回士林。

 

說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活動體驗,只是真的太累了,預定八個人負責的路線,最後只變成由我一個人擔綱。每天拖著疲累的步伐回營區,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這條路線最低人數,也得起碼要有兩人,像我這樣兩條路線跑來跑去的狀況,換其他伙伴來負責,八成以上第一天就會掛掉。也因為完全沒有其他人可協助,整個活動除了等人外,有人時就完全沒有喘息空間。

 

剩下晚上的部份就連同最後一天寫~~最後還是感謝貓空地區這些好伙伴的協助,讓大頭真的有辦法一人獨撐大局,雖然一個人上班的過程很寂寞,但結局就回程一樣,有很多伙伴的相陪,讓我有利器能撐回營區,繼續隔天的行程~~

 

台北市第七次童軍大露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