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搭車北上的關係,西班牙對巴拉圭之戰的結果就等晚上再寫。老實講,這場德阿之戰,可能會讓我損失不少朋友,特別在巴西一片看好聲中意外被荷蘭擊敗,阿根廷就成了南美球迷的救世主,雖然有比法國亨利更為漂亮的上帝之手,也是南美球隊烏拉圭戰勝迦納,且保持本屆南美PK不敗的紀錄 ( 或者說拉圭不敗 ) ,並好歹也是個前世界盃冠軍,但依舊無法止住為阿根廷哭泣的眼淚。於是乎,雙圭之戰的預測,在這場德國四比零屠殺阿根廷之後出現了~~

 

雖然我很早就表白第一支持是德國,不過對於這樣的比數,也是頗感意外,特別我是睡到下半場六十幾分鐘時,才打開網路電視收看,原本以為會這樣一比零持續下去,沒想到終場前連近三球,忽然變成了一面倒的比賽,於是乎鋪浪上出線一片哀嚎聲,讓我沒辦法在上面高興起來,不然就會有一陣陣絕交海浪席捲而來。

 

巴西與阿根廷的連番出局,讓原本一片看好本屆由南美球隊發威的世界盃,頓時什麼希望都沒了,雖然還有巴拉圭還要跟西班牙踢,而烏拉圭確定進四強,但這兩個球隊與荷蘭、德國與西班牙這三國還是有段差距,要是勝出,就真的是進入淘汰賽後的大冷門,巴西雖然在一片看好聲中輸給荷蘭,但好歹荷蘭也世界排名第四,阿根廷球迷賽前聲勢如虹的壓過德國球迷,但好歹德國世界排名第六,比阿根廷的第七更好,前面的九場也都是排名高的戰勝排名低的,就算巴西世界排名第一落敗,但也是被第四名擊敗,所以烏拉圭 (世界排名16名) 與巴拉圭 ( 世界排名31名 ) 若真勝出,那真的就是進入淘汰賽後最大冷門~~

 

總觀德國對阿根廷的比賽,其感想就是,堅強的防守與團隊默契,是比強調個人技巧與重攻輕守來得有優勢。阿根廷所勝出的四場比賽,有不少的幸運進球,例如對南韓的越位進球,對墨西哥的越位進球,都讓阿根廷輕忽了攻擊上其實不夠有力的缺點,外加這場被德國痛擊後防的漏洞,導致這場落敗且比數懸殊的結果。雖然我也不喜歡馬那杜納,不喜歡小馬時代的上帝之手,也不喜歡目前老馬的攻防調度,更不喜歡他對外的說話內容,不過相信他還是有作為好主帥的本錢,不要老是跟烏鴉比利槓上就好。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