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妳所寫給我的文章,依舊常常在看文章的我,在隔天我看到,我想妳應該不會看到這篇文章才是,畢竟心態上還是有所不同~~

在這個領域中,我自知以我的個性,在評價上一定有好有壞,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一直用真性情去面對以及處理我在這領域所遇到的每件人事物,不能說是無怨無悔,至少我可以說我是很真心的去面對每個人,所以對於每個人所回應給我的感受也自然比其他人深刻~~

現在來看,我的離開的確也是造成妳不願再回去的緣故之一.當初的傷害也許是一時的情緒使然,但也代表我真的很用心去處理妳們每個人的狀況,太投入的結果變成了一種迷惘.如果說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我會更謹慎的去處理這樣的狀況,至少不會因為外在的壓力而亂了我處理事情的腳步.我該更勇敢的去對抗這個團體所給我的壓力以及人為迫害,而去更有勇氣去維護妳們這群女生的利益~~

世界不會為了我一個人而轉,這我明白.但相對的,我所創造的世界也不會就這樣容易的為另一個人而轉,特別是她從來沒有付出過,只因她是個好用的棋子.就這樣,我所組成的團體雖然還是存在,但也僅剩個虛有的殼而已,這是外人所看不出來的.這也就是我那半年的成果,直到一年過後的現在,這一年多易主後的成果,還是沒辦法超過一半的緣故~~

至少我在你所呈列的相片中,有七成是我所拍攝的就可以得之一二了.雖然妳一直不願再提及我的一切,不過卻也否認不掉我的努力~~

那為何不回去呢??我不是比妳們更早離開了嗎??對於妳們而言,再發生那些事之後,我該是個讓妳們討厭的對象,我的主動離開應該會讓妳們更願意留下來,不是嗎??

這表示妳們還沒有放下仇恨,所以沒辦法清楚看到仇恨之下,我所為妳們付出的努力.而這樣的努力才是造就妳們那半年來可以活躍,且留下如此多回憶的真正原因,也是讓妳們願意為這個團體而努力的動力.這個團體真的變質了,變得不近人情,只在乎權力的運作.我的職務被替換,也只在於另一個人是理事罷了,在團內有個實質的位置,會讓她有更多的人力可以運用,以及更好的籌碼而已.我不否認當個理事,也要有相當的人馬才好做事.但前提是這些人是妳所努力培養及經營的,不是橫刀奪愛,坐收別人的成果就可以的.當蘭姐團可以管到全團只剩一個人時,我就認為應該放掉理事的職務,好好從基層做起的~~老實講,還不夠格當個團長~~當團長不是能力強就好的,不然每個職棒明星都能當總教練了~~

也就因為如此,不管過去好友的極力勸說,還是沒辦法讓妳回去.也許表面上妳還是說不出回不去的所以然,但我想,妳也感受到了這個團已經不是當初妳所喜歡,且願意留下來努力的樣子了.而我的存不存在,對妳而言也是個矛盾,當初那件事的處理方式也許是個傷害,但也的確顯示在某些程度上,妳與這個團之間,其實有些觀念不同的問題是需要處理的.我只是在處理過程中亂了手腳罷了.我離開之後的無視,並不能解決真正問題.我的存在,對妳而言才是對這個團有向心力的所在,直到現在,我想這個團體中還沒人可以比我對妳付出的還要多~~

而現在這個團體,也還有一堆鄉愿的人對我的話不以為然,現在的我也只是懶得多回應什麼.畢竟這些人所投入的程度沒有我深,我說再多,他們也無法體會我的感受.這個團缺乏真正的人情味,試問,對於許久不出現於活動中的伙伴,這個團中有幾人是真正的付出真心,去了解這位夥伴的近況的??多少人是炒短線的??好比去年的南區的女童軍大會,有幾個是因為想參加而才加入資深的??本質上她們真的認同了女童軍的活動了嗎??

對於自己帶了十年,到後來卻連一通電話都不曾主動打來的人,我是相當心寒.但對其還能繼續在這團體賴活也不意外,因為他的目的就是想多認識點女生,才不管我這個帶了他十年的師父近來如何.而我後來介紹入團的伙伴,又有幾人真心的去了解她們的狀況.除了能不能拿獅級外,在她功課不順心時,又有誰伸出援手,或簡單的給予問候的??沒有,並沒有,至少我沒有看見~~

我不會因個人因素,而去影響其他人對於團體的續留與否的,否則我妹早就離開了,而她的存在對於被我帶進團的人,也是個替代的影子及一種莫名的期待.但這個團問題依舊存在,而且因為少了我這樣會對抗錯誤的人,情況更加嚴重.只是這些對於我來說已經不痛不癢了,衷心的勸告被當耳邊風,那我何必多費唇舌呢??不在這個團體,我一樣可以做有助於伙伴的事~~

要打動人心,惟有人心.虛偽的付出,也僅而獲得表面的回應~~

要有回去的動力,就是發自內心的去再度承認我的存在,肯定當初的努力.消極的否定,也就是否認這樣的回憶完整性,也自然失去了這層動力.但在問題解決前,我是不準備回去了.而如果沒能體會到這一點,那大概也只能一再失約,一再道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