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總是在最後關頭才在趕讀書報告的XD~~

我算是個非常重視靈感才能創作的人吧,再加上有點求完美的龜毛個性下,這樣緊要關頭下併出的火花,就是兩種極端的結果.要嘛,總算把我的潛能激發出來,完成了一份好作品,雖然大部分我還是不很滿意,但只要作品有辦法交出去,結果都是好的.不然,就是龜毛到交不出作品的下場.這樣的個性導致我,在協助別人作報告時,通常都會比較有好的結果,因為東西不是我的,我不用太龜毛XD~~

這次的讀書心得,其實也是一開學就已經知道的,就只是一直沒放在心上而已.直到這個禮拜,老師把要繳作業的通知放在網路上時,我才想起,對吼!!還有這個報告得交.老實講,老師在這堂通識課上,是非常款待我們這些學生的,由每堂要寫的報告就知道,幾乎每個人都寫一行文就解決,唯由我及少數一兩位會寫三行以上,我更是特例中的特例,常常寫快一千個字.所以在這部分,我的表現不會比其他人差XD~~

當然,這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於,我本來就很喜歡寫,然後外加我喜歡涉獵一些有的沒的知識,自然可以發揮的部分比較多.但我想最重要的是,現代的人都精簡習慣了,凡事只求正確答案,像6*7=42,只要記住公式就好,鮮少有人會去想,這公式是如何來的??為什麼可以這樣算??是不是套用於每項事物上都可以??我承認想太多是我的毛病之一,但什麼都不去追求為什麼的現代人,是否也太不會想了呢??

大概只是怕多講多錯吧~~

所以我才曾經在部落格上,說我欣賞子路的個性的.比起顏回來,子路才是真的不二過.不然回顧論語或相關典籍,有提到顏回做了什麼錯事嗎??沒有是吧,只有孔子公開稱讚而已,事實上,顏回是傾向於不做就絕對不會錯的那種人,缺乏學習精神,反倒是子路,一直以來都是做中學,讓孔子有機會去指導他,做到真正一個學生該有的樣子.然後有看到孔子指正子路犯了相同的錯誤嗎??

不怕做錯,只怕不做

扯遠了.回到主題,在讀書心得報告的題目上,我還是選擇我比較熟悉及喜歡的領域--日本文學,所以選了銀河英雄傳說.這是其中一點,另外一點是因為這部小說已經有動畫,遊戲等相關產業的產生,所以之前我就小小這麼給他接觸過,後來查了查作者田中芳樹,才知道原來他非常熟捻中國歷史,所以銀河英雄傳說才會那麼像三國演義小說的架構.這麼一來,我就很好發揮了XD~~

我還沒完整看完這部小說,不過由目前所收集的資料,與過去的記憶結合起來,大致上可以知道書中世界所投射的,是現實世界中的何國何人.基本上,要對世界史有點初步的了解,以及三國演義等中國歷史描述書籍有相當涉獵,才能領悟作者要表達的意涵~~

我想,我應該可以順利交出報告才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