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任天堂接觸大相撲這款電玩,開始認識相撲,然後再從NHK的相撲節目中,才慢慢熱衷這項運動。當時喜歡的力士並不是大家熟知的貴乃花或若乃花,而是技巧派的寺尾常史,那種看起來不是滿身肥肉,而是充滿肌肉的體格。但這只限於現役的喜歡,最喜歡的還是那個電玩中的傳說力士 千代富士 ( 後來成為九重親方 )。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758)
不知不覺又在FB上回覆了一篇商展與夜市有關這方面的文章,大概是因之前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相關歷史來源,所以總覺得有時間跟大家分享看法時就盡量分享。
商展是「商業產品展示」的簡稱,夜市則是「夜間市集」的簡稱,所以要是商業展示行為在夜間市集執行,那就是商展亦是夜市了。所以兩者是有相同的地方,然後商業產品展示算是一種偏地域性的說法,也就是因各地區的夜市發展型態不同,有些出現了商展型夜市,有些則是黃昏市轉變的夜市。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2)
似乎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再討論一次這樣的話題。商展與夜市的確是有差異的,只不過很少人去了解,於是就將錯就錯,直接統稱為夜市。當然,商展是有地域性的稱呼,並不是全台都知道的,而且現在商展的確很少見,所以不知道的人多是正常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晚上有熱鬧的「商展」(台語),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多數人聽到這一句,肯定會一頭霧水,不知道「商展」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若你是南部人,可能對這辭彙並不陌生。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43)

不曉得常去的一德夜市還能逛多久~
〈南部〉搶夜市生意? 高市17「商展」遭檢舉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2)
根據各種跡象來看,可能性有九成以上,除了新聞中的對答可以推測外,其實可以從外型的比例來判斷,一般男性的上半身(腰部以上)會比較長,肩膀會比較寬(但游泳會讓肩膀變寬),大致可以看出話題主角為男性體格....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對於這樣的新聞,好奇心大於對主角的批判,但我覺得,女性對其的歧視是大於男性的,這是一種弱勢的大團體所產生的排斥效應,而這其實可以從職場上的情況來略知一二。在男遠大於女的環境中,大部分時候女性是被保護的好好的,例如最近也鬧的轟轟烈烈的女兵與女警,有些勤務的輪值都不用(其實這也是一種兩性工作不平等),但女大於男的環境,如護理幼保等相關行業,男性勤務不但跟其他女性同事無異,更多時候還因為你是男性,所以工作量更多更累,簡單說班花跟班草的待遇差很多....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4)
看來真的有段時間沒到夜市買晚餐了,沒想到現在夜市小吃攤的招牌居然是中英文對照的,雖然比例上不多,大概1/4家有換這樣的招牌,但感受上已經很不同了~~
對於不喜歡英文的我來說,當然有中文就看中文囉,但還是會對英文如何稱呼這些台灣小吃頗感興趣,像肉圓是Taiwanese meatballs,炸的彰化肉圓與蒸的屏東肉員還有不同的稱呼,粽子是dumpling,然後一堆小吃也都是dumpling,怪怪,有這麼好用嗎??於是我去搜尋到了一個介紹台灣小吃英文的網頁 『
台灣小吃英文對照表』,當年參加羅浮大會前有看到這樣的網頁就好了,至少陪著外國伙伴走通化夜市時,不會什麼東西都介紹不出來了~~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66)
紅蘿蔔、豌豆、洋蔥、茄子、秋葵、南瓜、山藥、苦瓜、青椒、番茄、韭菜、芹菜、芋頭、萵苣、大蒜等10種青菜中,你最討厭哪一種??要我選,我會投苦瓜一票,雖然全部10種我都會吃,甚至有些還很喜歡,但如果可以選擇不吃的,我會選苦瓜,因為我對苦味最沒辦法接受,就如我不喝酒的理由一樣~~
通常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是從源自媽媽的味道,也就是負責煮菜的媽媽喜歡吃什麼與討厭吃什麼,大概她的小孩也是相同的習慣。我家最不挑食的就是我了,而最挑食的就是老妹,不吃的東西可五花八門,在外吃便當時,我在旁邊就是幫忙解決,結果常常是她拿菜給我時,就看到五六位伙伴也同時站起來,也把相同的菜色拿給我XD~~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7)

剛剛落幕的世界運動會,讓台灣甚至高雄市,都順利的擁有亮麗的展現舞台。而再這樣世界性的舞台上,除了不得已才使用的奧運梅花旗,與有就想辦法帶進去的中華民國國旗外,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高雄市市徽。曾經有人對我說過,高雄市市徽外面的齒輪應該是11個,因為那代表高雄市的行政區域一共有11個 ( 楠梓、左營、三民、新興、 前金、旗津、鹽埕、鼓山、苓雅、前鎮、小港 ) ,但無論是我在開幕典禮所看到的,還是在高雄市政府網站上所查到的,齒輪都是10個。那到底那種才是正確的呢?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55)
剛好來得及回來看閉幕典禮,只是依當時的精神狀況來說,頂多撐一個小時就會跑去睡覺了,所以這篇文章是後面補上的。
真的是陰錯陽差,前面一篇文章預估八面金牌作收,邊看閉幕典禮邊上網查資訊,還真的是獲得八面金牌。只是當初我以為武術是正式項目,所以第八天當天是六面,然後前兩天評估2-4面,所以保守估計是總共八面,果然還真的猜對了。而既然我這個只會看比賽的能預估這麼準的結果,就可知道整個代表團應該有更準的預測獎牌數的計算模式,只不過大部分時候放出的消息都是相當樂觀的預測結果,不想還沒出陣就卸光自己人的士氣罷了~~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4)
終於又拿得一金,但名次大概只能穩住在6-10名,預估後兩天還有拿兩金的可能,而縱使只有六金,也比上一屆兩金的進步很多~~
明後兩天不在家,也沒辦法關心比賽狀況,可能連閉幕還得看錄影轉播了。而看著世運由冷轉熱的狀況,也可見我們民眾在觀戰上的現實,就如同我們所謂的國球一樣,贏球才有球迷。開幕幾天就拿四金的後續效力,不只在排名上表現而已~~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