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ighead (快樂的大頭)                                [看板] Bighead
[標題] 【文件】大頭的高市21期木基訓記事
[時間] Mon Oct  4 23:32:12 1999
───────────────────────────────────────

 

7665-10.jpg    

 

時     間:民國87年11月2日

地     點:小港社教館

記     事

    期待參加木基訓已有多年,但一直都沒機會參加,不是有活動沒時間,就是有時間沒活動,直到今天才有幸參加。只不過運氣還是不好,不是差一點就來不及報名(想要報名時,卻偏偏來了個颱風....),就是活動因颱風延期(又是颱風,唉....),所以一直拖到本月二日才得以成行....

    報到當天早上,我騎著我的Dio奔馳在中山路上,一路上我很緊張,因為我快遲到了...偏偏往小港社教館的路上又塞車,讓我恨不得想一路闖紅燈過去,但一身的標準制服卻讓我不太好意思明目張膽闖過去(平時本來就不能闖,更何況一身童軍制服....),所以大頭還是規規矩矩的一路騎到社教館。在路上,我還看到了跟我一樣參加木基訓的伙伴,讓我稍微寬心了些,心想原來還不只是我一個人遲到....哈!!可是等到了社教館我才又發現,原來我還算比較早到的一位,有近一半的人還沒到....哈哈!!我那時想,原來作老師的人,也同樣會遲到,真不虧為國人的一項傳統"美德"....哈哈哈!!老實說,有點悲哀....

    而到了社教館報到後一看,怎會參加的伙伴看起來都跟我一樣歲數呢?跟我以前看到的參加人員組成不同,似乎平均的年齡要小的許多....跟參加之前的印象差很多,我還以為都是些四十歲以上的叔叔阿姨呢!!頓時,我心中的不安感一掃而空,之前我還一直擔心自己年齡太小呢....而在我報到簽名完後,突然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伙伴向我走來,並向我打招呼,一時間我還在奇怪她怎會認識我時,她接著又問"你是不是大頭呢?",此時又看到她的制服,才想到原來她是我在BBS上所看到的南師小企鵝,她本人要是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呢?又見到了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伙伴....

    等到所有參加木基訓的參加人員都到達後,緊接著就是領取裝備。在換下原來團的領巾,換上木基訓的領巾,加上領圈,並過了道心門後,我就正式成為野鴿小隊的一份子,年齡也降到了十二歲,並跟野鴿小隊的夥伴一起渡過這四天的生活....

    再來,緊接著就是開訓典禮,由於這一次是幼童軍木基,童木基同時辦,所以開訓典禮也就一同舉行。在開訓儀式上,除了跟一般的訓練活動上的流程外,又多了一項頒發木章的儀式,而我們的林大哥,也在那時拿到了他的第三顆木章,在此真的很恭喜他。

    開訓典禮後,接著就是營地建設,老實說,真對社教館的露營器材感到無奈,因為缺乏專人保養維護,所以裝備不是有的缺少,就是損壞的很嚴重,但我們還是一一克服了。只不過在營釘缺蠻多的情況下,實在很難搭出一個漂亮的營帳及炊事帳,所以退而求其次,先搭個外觀還看的過去的,以後再來慢慢削竹釘補強。而在午餐與營地建設兩時段之間,還有一個整潔與良好秩序的課程,因為都跟一般的訓練營內容相同,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從午餐時間開始,緊接下來的活動也都比較有趣及實用多了....

    首先,我們利用午餐時間認識了小隊的各個成員,發現到居然七位小隊成員中,有六個年齡相差只有兩歲,都在二十三歲上下,只有一位夥伴比較老,但他也只有三十四歲,平均年齡還真的蠻小的,出乎我之前的意料之外。這還不算什麼,真的讓我意外的是,還真不少老手在其中,因為這些人中有兩位是高師大童軍團出身的伙伴,一位彰師大童軍團的伙伴,一位北師大服務社團出身的伙伴,一位在幼童軍服務了好幾年的老大哥....雖然沒有本科系出身的夥伴,但也可算是堅強陣容,所以在分配職務時,我就自己選了當阿Q。

    吃完飯後,我們就利用時間把營地建設中所需的竹子尺寸數目給算出來,原本只有我們那小隊去拿竹子的,但想不到其他兩小隊看到我們有所動作時,居然也一窩蜂跟著我們的腳步去拿竹子,而這一突然的舉動,嚇得我們小隊員待在那邊,反而最後才拿到竹子....結果我們變成了先去拿,卻最後才拿到竹子的小隊,所以一開始搭四角餐桌,就無法找到適當的尺寸....

--
※來自原野風的故鄉【scout.nknu.edu.tw】
Post by Bighead from 163.30.56.7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