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名好長...若要是將片名中所寫到的兩部動畫名稱也完整呈現的話,那大概會一口氣講不完,而這樣的片名比較像是近年來動畫與謎片最喜歡用的方式,既然想不出有創意的名稱,那就用落落長的名稱來嚇嚇你...XD~。

 

不能去學校的我直到寫出「未聞花名」「心在吶喊」  

 

這劇是改編自日本劇作家岡田麿里的自傳,也就是「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與「心在吶喊(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這兩部著名動畫的編劇兼原作,前一部大部分人都比較熟悉,後面一部就比較少人知道,像我就還沒看過。而看過這劇,除了可以看到婚後的前田敦子往突破偶像形象之路邁進,而演出讓人耳目一新之外,重點是可以知道前面兩部動畫創作的心路歷程,為何會帶給觀眾那種濃濃的負面情緒...。

 

不能去學校的我 前田敦子 1不能去學校的我 前田敦子 2不能去學校的我 前田敦子 3不能去學校的我 前田敦子 4不能去學校的我 前田敦子 5  

 

在此劇中,可以看到充滿頹廢模樣的前田敦子,彷彿看到另一個魚乾女,所以截圖都是截最醜的,如封面的露褲褲。劇中的坂田安喜子即是岡田麿里的化身,從小時候開始說起,為何她拒絕到學校上課,從充滿霸凌的班級,到原本是嬌嬌女的媽媽如何想改變她卻無可奈何,而外公的死所帶給她的刺激,讓她脫離原有的環境,離開秩父去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以習慣動作咬指甲來看,安喜子應該是個要求完美,容易緊張的個性,但卻又不擅於與人交際,所以從小就被人孤立與欺負,而這些也都呈現在動畫中,就好比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中的宿海仁太...

 

不能去學校的我 石井心咲不能去學校的我 石井心咲 2  

 

小時候的安喜子是由石井心咲飾演,有著嬰兒肥的臉,還蠻可愛的一個小女孩,出現的時間不多,但還蠻搶眼的。

 

不能去學校的我 富田靖子  

 

媽媽則是由富田靖子飾演,她也是近年來最常見的女主角媽媽人選,還帶有點姿色而不顯老,搭配女主角剛剛好。過去以演壞女人聞名,但開始媽媽後,就比較少看到反派的角色了。

 

 

 

 

 

雖然片名中提到兩部動畫名稱,但重點還是在未聞花名這部動畫,當初會被吸引也不是劇情,一開始是因為聽到讓我耳熟的音樂,在腦海中迴盪不去,想說之前應該有聽過,但想不起來是在哪部日劇聽過...。費了一番力氣才讓我找到,原來是由井上真央所主演的孩子們的戰爭(キッズ・ウォー)」第三季的主題曲,這系列劇當時在台灣造成不少迴響,因為是以校園霸凌與拒絕上學為主題,而開始讓人留意這部分的問題。而未聞花名選這首歌當主題曲,也是因為有霸凌與拒絕上學的相關劇情,重點是這首歌是講述友情的歌曲,歌詞內容也正符合劇情所需。

 

 

 

 

 

秘密基地 〜你給予的東西〜(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是2001年由當時少女團體ZONE所演唱,後來解散,10年後,也就是2011年再度短暫組團復出,就為了符合歌詞中10年後的夏天意境而來。而未聞花名也是2011年所推出,帶有點致敬味道,而且可能也是岡田麿里所喜歡,才會讓這首歌再度讓大家聽到。這首真的很好聽,很有意境,說未聞花名會成功,有一半的功勞是在這首歌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