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童軍第8次暨亞太區童軍第20次大露營,在民國87年8月2至8約9日,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園舉行。這次大露營創下很多紀錄,例如第一次在大學校區舉行、第一次承辦亞太區大露營、第一次有人因雷擊而送醫、第一次因颱風過境而中斷活動...等,有很多的第一次,感覺挺多災多難的。在那個年頭,光是參與服務的羅浮就達800位以上,人力相當充沛,像大頭負責的登山(只是學校的後山,而且是往下走...),就有8位羅浮,實際上每天只要兩位就夠,所以還可以輪班。不像現在,一人當兩人用都還不夠...。也因為是以羅浮身分參與活動,就不太了解晚上活動的情況,特別是屏科大的校地廣大,所以分站工作結束後,基本上就只想窩在餐廳吹冷氣,然後跟其他夥伴聊天到就寢時間,只有參與最後的閉幕典禮,「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就是當時屏科大的羅浮所演唱。在那一年,屏科大為了這次大露營而讓羅浮重新復團,當時有至少六位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除了算是地主之外,也是國際伙伴,所以就讓他們上台表演這首當時台灣還沒多少人聽過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因為他們來自馬來西亞,用的自然是阿牛版本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作詞:阿牛 作曲、編曲:阿牛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這裡的表演很精彩 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 其實我很可愛

寂寞男孩的悲哀 說出來 誰明白
求求你拋個媚眼過來 哄哄我 逗我樂開懷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 猜了又猜 女孩們的心事 真奇怪

寂寞男孩的蒼蠅拍 左拍拍 右拍拍
為甚麼還是沒人來愛 無人問津 真無奈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寂寞男孩情竇初開 需要你給我一點愛

啊...啊...啊...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女孩可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 猜了有猜 女孩們的心事 真奇怪
我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女孩可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 猜了又猜 女孩們的心事 真奇怪

 

 

 

大頭是不太確定當時任賢齊版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是不是因為這次大露營的關係,而整個爆紅,雖然屏科大那些馬來西亞伙伴唱的是阿牛版本,不過那時任賢齊是先在六月出唱片,阿牛還沒在台灣發片,但我知道團內那些行義、童軍伙伴,大露營結束後參與每次活動,都會想唱這首歌,甚至自己編帶動唱。

 

 

 

 

 

雖然以上的帶動唱影片都不是當年大頭所熟悉的版本,但20年後還可以看到,就表示這首歌對於某些團,以及某些服務員來說都是具有相當意義的,所以才會讓這首歌流傳下來。

 

 

 

 

 

後來這首歌出現很多改編版本,也可以看出當年走紅的程度...

 

順道一提,第七次與第八次在訊息傳播上的的差別,應該在於網路與手機的出現,第八次是全國大露營開始有網頁的時候,雖然當年的網頁相當陽春,但也容納不少資料,可惜沒有留下來。而手機部分才剛剛開始要普及,當時還在大一,班上大概有1/3的人有手機,所以營地聯繫還是以無線電為主,再過兩年,就大概就人手一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