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不會玩這款遊戲,光是遊戲程式1982MB,快2GB的容量,就差不多是我手機的總容量了,所以要玩也只能用模擬器。問題是,連進去都很難,從昨天晚上八點裝好程式,50個伺服器就是滿載,直到現在都進不去...。

 

天堂M  

 

玩家們果然是邊罵邊嘗試進去玩,看新聞說最高21.5萬人同時上線,也就是每個伺服器約4300人在裏頭,這比過去多了300人,但一樣難進,所以接下來就是講古時間...。

 

個人最初接觸天堂是民國89年7月初,剛大學聯考完,也剛結束一段後來又會出現的戀情(反正那時就分分合合),於是趁著家裡剛接網路,就完了這款遊戲。一開始就只有四個伺服器而已,那時就直接選了美神維納斯。記得一開始是選騎士玩,一進去就是騎士村,剛好是晚上,什麼都看不到,就看一個大大的歐吉就村里走動,然後一堆騎士圍著打,也不知道要幹些什麼,出去就是被秒殺,就只好找村里的牛與雞來打,玩了一陣覺得無趣,就跳出遊戲了。那時比較沉迷的,其實是BBS,在網頁還是不很普及的年代,BBS的確是相當有趣的溝通工具,但這是題外話...。

 

隔天,看了遊戲介紹後,決定再進去玩看看,那時用的ID就是女朋友在BBS上的ID,flycat,然後選了最難玩的王族,就這麼玩了起來。在那年代,什麼都沒有,然後怪都超強,光一個夏洛伯就可以滅村,出去練功,十之八九是被夏洛伯打回村的。回魔與恢復體力就只能等,記得那時玩法師,出去打五分鐘,就得回村休息20分鐘,有時都是趁回復時去洗澡,或做其他事情。還記得夏洛伯滅村這回事吧!!有時一離開螢幕,就會發生有人把怪帶進去這回事,然後就看到自己不小心躺在地上...。

 

這麼慘淡的時代,練王族真的是找自己麻煩,所以記得只練到15級,也就是可以創血盟的等級吧。後來除了加練法師,也練了妖精,然後就直接取為flycat2。妖精是退出遊戲前最常玩的職業,那個時候沒有所謂全白天的外掛,晚上就是一片黑,出去都要帶蠟燭的,只有妖精有夜視能力,這也就是初期為何這麼多人玩妖精的理由。

 

其實玩天堂也就那麼一年,後來我是直接將帳號給我弟,所以記憶不多。但這款遊戲跟我很多回憶重疊,如有跟當時的女朋友一起玩,然後她還特地寫了一篇關於天堂的文章給我。某天我玩天堂的時候,一陣天搖地動後,整個房間停電了,看看時間,8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記得手上最好的武器是十字弓加2,但某天上去卻發現裝備不見了!!這也是我不想玩的契機之一,畢竟那把十字弓是我花很久的時間收集材料,然後辛苦做出來,屬於自己第一把能搬出檯面的武器,沒想到就這樣被盜了...。

 

曾經我也加入過擁有妖魔城的血盟,曾經也有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殺,然後對方指控我剛剛亂打人!!一個名字快深藍色的妖精居然被這樣砍死...。個人不喜歡這種隨意砍人的方法,要較勁就是到戰場上,而這應該是最後我不想玩的主要原因。總之,天堂帶給我不少回憶,想玩天堂M,也不過想看看那些過去熟悉的場景而已...。

 

過段時間,再看看能不能進入遊戲吧...。

 

====

 

無論過去如何,回憶常常經過時間的陳釀而會轉成美好的味道,只是有時間軸會錯亂...

 

921是發生在1999年,那時我人在台北,但天堂是2000年才有,所以是我弄錯時間點了,不過那時的確是在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