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早上七點,就要進駐學校,進行兩天的服務了,怕活動期間沒時間上網寫文章,於是就將這幾天所看的日劇心得,用簡單幾句記錄下來,以便之後寫相關文章參考。

 

這季日劇心得寫法已經在前面提過,除了某些ON檔劇會一話寫一篇外,其他都準備兩話寫一篇,就是希望空下一至兩周的時間,可以參與服務活動。現在劇是看完了,但怕過了一個禮拜會忘掉太多,於是就寫這篇來幫助記憶。

 

這篇要暫時筆記的日劇,依觀看順序有「不過是先出生的我(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我可以威脅你嗎?(今からあなたを脅迫します)」、「明天的約束(あしたの約束)」、「監獄公主(監獄のお姫さま)」,目前看來,有兩劇並不好吞,另外兩劇應該是可以很順利的看下去。個人不是很喜歡看太過黑暗劇情,但如果是欣賞的演員,是可以稍微忍耐一下的,目前井上真央主演這部是有這種傾向,而宮九這部是一開始太難理解劇情,還得重看一次才行...。

 

「不過是先出生的我(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因為自己還算了解學校這個職場的環境,於是對於第一話的劇情還蠻能感同身受的,雖然有些嚴肅,但已經盡量以輕鬆的方式去陳述。這部大概不會像HERO主角久利生公平一樣,有主角光環可以解決依竊,所以一開始挺吃鱉的,而且我想至少會吃鱉到中間的劇情為止,因為現實中的學校改革就是這麼困難。這部卡司很強大,八位班導師都挺有份量的,更可怕的是,學生還都有個人照片介紹,八班就200多人。只是比較好奇,明明一年級只有二班與三班,為何一年級的班導師是一班與三班...。

 

「我可以威脅你嗎?(今からあなたを脅迫します)」

有點復古的劇情,人物設定還蠻奇怪的,整個很卡,第一話感覺很不順暢。希望第二話感覺會好一些,特別是運鏡部分,好幾次都看到螢幕在晃動,很像是用手機拍攝的感覺。另外,就是不自覺的會看武井咲的肚子,明明才三個月,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出來...然後,觀戲重點還有PARURU,感覺她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明天的約束(あしたの約束)」

相當灰暗的劇情,而且第二話才會正式進入黑暗劇情中,所以第一話就看得如此不舒服的話,想必第二話會看得更辛苦一些。這部也是討論學校與家庭的劇情,以心理輔導的角度,來看待所謂情緒勒索這件事。最近似乎蠻常看到這一類劇情的,像是下剋上考試(下剋上受験),就是很標準的親人間的情緒勒索。而像是過度保護的加穗子(過保護のカホコ,也是有這樣的問題,可見目前日本開始重視這問題的嚴重性。

 

「監獄公主(監獄のお姫さま)」

一開始的跳針劇情,差點讓我看不下去,所以看完第一遍後,決定再找個時間好好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