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經意的在某個隊版看到有人揪團到立德看球,興起了重回立德棒球場的念頭,不過揪團的時間是下禮拜,但我等不及,看到今天有lamigo出賽,就這樣說走就走,簡單的瓶裝水加一本書(順道看完還圖書館)帶著,就這樣一人到球場看球了。

 

P_20170720_123533  

 

雖然有至少20年沒到立德棒球場看過球了,但畢竟是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球的老球迷,閉著眼睛也知道該怎麼走到那,只是這次騎腳踏車去,要稍微查一下公共腳踏車站在哪。不查還好,查了才知道app改版了,舊版雖然還有地圖,但畫面上的借貸站都消失了,而我就是要查離棒球場最近的借貸站在哪...。馬上換了新app,結果發現還是沒有借貸站的資訊,這是耍人嗎??因為手機查不到,讓本來就準備出門的我,只好打開電腦確認一次。後來才知道最近的應該是在警察局那,差點騎過頭,但幸好還在30分鐘內還車。

 

 

 

雖然知道立德棒球場經過整建改變很多,但沒想到變化這麼大,內野大概就只能坐1000人左右,外野只剩圍牆,差不多是社區棒球場的規模。外野打掉是早就知道的,但沒想到內野的座位變那麼少,視野也變很差,加上 lamigo這邊是日曬方,於是看球就更加不便利。原本想近一點看的,但第一排的座位完全曬到太陽,第二排以後雖然空位不少,但還是想有比較大的空間與自由性,於是只好暫坐後面。

 

 

 

雖然lamigo這邊的視野較差,但球迷卻明顯比對面多很多,評估lamigo遠高過對面10倍以上,也難怪今天會看到少見的贏球戰況,球員們應該也沒想到二軍也有這麼多人來看吧。

 

P_20170720_154848  

 

最後的圍巴,讓我又回憶起那段看球的日子,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就這樣帶著剛上小學的妹妹一起到球場看球,每次結束就是這樣等著車子旁邊要簽名,然後曾經有一次下大雨,整理場地整理好久,打完都已經過了12點,幸好那時已經可以騎機車,才有辦法帶著已經快睡著的老妹回家,記得那次統一的瑞克創下6-6的紀錄,而這也是記憶中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後來雖然假球案讓我們很傷心,但最傷心的莫過於三商虎解散,我跟老妹都是從元年就一直追著三商虎的球迷,一心一意想拋下藍彩帶,沒想到居然什麼都還沒有時就解散了。後來比較沒有專注支持某個球隊,直到 la new 熊出現,總算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拋藍彩帶的機會...。

 

雖然也曾經到桃園球場朝聖過,但畢竟太遠了,沒有配合其他行程,專程去看球還真的有點傷本,於是就只能專心當電視觀眾了。

 

重新回到立德看球的感覺真好,充滿濃濃懷舊味,能看到贏球更好,雖然知道二軍lamigo是墊底的。雖然沒有啦啦隊,不過lamigo觀眾席這邊的氣氛很不錯,偶爾也會傳出加油聲,然後很有人帶著加油音樂來播放,可見死忠球迷不少。目前已經計畫下禮拜再到球場看一次,這次會記得先買吃的進去,附近雖然有7-11,但我想吃銼冰與涼麵,這次有計劃但忘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