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歌曲在童軍活動中運用得相當廣泛,拿被運用最廣泛的「謝飯歌(Johnny Appleseed Grace)」,就是迪士尼動畫的插曲,只不過一直沒把這類歌曲寫成一系列的文章而已。早期因為相關政策,雖然絕大部分的動畫都來自日本,但其主題曲常常是重新填詞作曲而成,後來當電視可以撥放日語時,就很難聽到有純中文歌詞,甚至由台灣這邊作曲的動畫歌曲了。「綠野仙蹤」算是蠻後期,由台灣這邊自己作曲填詞的動畫歌曲,曾經也被收入進國中的童軍歌本中,算是伙伴蠻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原動畫是「オズの魔法使い」,被我們翻成綠野仙蹤,而這部卡通改編自美國名著「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是世界知名的文學著作之一。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都是我的好夥計

我的小狗叫托托 他也一起去 汪! 汪!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撲朔又迷離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危險又驚奇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醒來不知在那裡

 

 

綠野仙蹤在網路能找的影片資料不多,而且關於オズの魔法使い這部動畫的影片,絕大多數都是用日本動畫原曲,所以資料就更難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