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樂集錦」很像是地區所編的童軍歌本,看其序文,應該來自台南市,由台南市勝利國小王麗美老師所編,出版時間是民國64年,至今也四十餘年,相較於劉元孝老師所編的唱和跳也僅差距十年,可以拿來對照某些歌曲的相關資料,例如唱和跳沒編入,但這本書有編入的歌曲,就可以推斷大概是53至63年這十年間所出現的歌曲。然後這本比較適合幼童軍服務員,算是幼童軍階段的活動參考書籍。

 

P_20161016_012803.jpg

 

除了歌曲外,還有一些童軍中有關儀典與康樂方面的內容,分別有(一)營火會(二)虔誠集合程序(三)童軍露營活動集會訊號(四)活動手勢及隊形(五)叢林故事(六)遊戲:團體遊戲、接力遊戲、分位遊戲、感覺、訓練遊戲、靜的遊戲、大自然遊戲、交通遊戲、活動進程遊戲(七)指藝(八)歌唱。本文章主要介紹歌曲,所以其他部分就不多述了。

 

二字部

國歌

團歌(救國團歌)

晚禱

春遊(春光啊啦啦的 明媚滴哩哩的 百花咕嚕嚕的香喲)雲南民謠

猜拳

夜語(淡淡的星光 朦朧的月亮 在靜靜的深夜...)張慶三 詞

春野(蝶蝶青山 涵碧灣灣 溪水流清)

野餐

加油(加油 加油 加加油...)

心聲 周興立詞曲

再見(Oh My Darling Clementine)_

遠足 謝新發詞 德國民謠

競技(==歡呼==)

 

三字部

晚會歌

幼童軍(The Old Man) 王麗美 詞

露營歌(大自然風光美好,原野上和風盪漾...)

棕熊歌 劉元孝 詞曲

捕魚歌

不倒翁

獨木舟 (The Silver Canoe)

大胖子(我在路上遇見胖子 噯喲噯喲噯)

紅人歌

說哈囉

哈雷呵

小毛驢

拍拍手 劉元孝 詞 美國歌曲

丟丟銅

傳書歌(請你把書趕快傳給我給我)

動一動(風陽花鼓)

小白兔

黑森林

望春風

捕魚歌(我們去打魚 我們快去打魚 嘿 依洋海因哈依歐)山地歌曲

小白船

紅莓果

找朋友

潑水歌

小鞋匠

醜小鴨

嘿嘿嘿(Hai Hai Hai)

玩棒球

青海青

歡樂歌(歡樂頌)

農村歌

羞羞羞

海盜歌(開船呀 開船呀 用力的開呀

什錦歌(鹹酸甜 鳳梨酥 土豆湯米糕)

露莎蘭

搖籃歌 屏東民謠 李連志採譜

小花帽 周藍萍 曲 唐紹華 詞

採蓮謠 陳田鶴版

牛犁歌

太湖船

排骨歌

風鈴草

登山謠(大家手牽手 同力往上爬呀...)

長城謠

阿里嵐

農家好

奪錦標

一二三

 

四字部

我愛中華

三條誓詞

卡布里島

森林之歌  劉元孝 詞曲

恆春民謠(台東調)

中國青年(中國青年豪氣萬千腳踏地...)

荒城之月(荒城の月)

朋友再見(So Long My Friend)

沙里洪巴

大家歡笑(那小溪的魚兒劈哩啪啦跳)

蟋蟀合唱(一群蟋蟀叮噹叮噹叮)

青春舞曲

倫敦鐵橋

蒙古舞曲(蒙古姑娘 蒙古郎 草原游牧)何志浩 詞 蒙古民謠

小青蛙呀 李子貴 詞

樂器合奏(的答 的答 大小喇叭的答) 

左右踏步

伊比呀呀

握緊拳頭

長白山上

耶誕鈴聲

虹彩妹妹

台灣小調(南都之夜) 許石 曲

鐵路小唱

踏雪尋梅

中國之花

高山流水

 

五字部

團結力量大 滕樹 詞曲

諾言規律歌(小星星)

燒茶請客歌(來來來 你來生火 我來劈柴 大家分工)

在那池塘裡

白鵝學唱歌

母鴨帶小鴨

老鄉見老鄉

毛克利打獵

團結在一起(sing a ling a ling)

馬車伕之戀

運動會歡呼(台南隊 台南隊 台南隊健兒來相聚...)

台南選手棒

印地安歡呼

 

六字部

中國童子軍歌

中國女童軍歌

世界女童軍歌

對國家盡本分

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唱一首歌

唱!大家來唱(Vieni Sul Mar)

幼童軍真快樂(嘻嘻哈哈快快樂樂幼童軍) 王麗美詞

極偉的貝登堡

銀色的獨木舟(Land of the Silver Birch)

天黑黑要落雨

阿克拉對我好

我是個音樂家

我是隻小小鳥

把房子蓋起來

七不隆冬嗶嗶

微風吹過原野

親愛的好朋友

森林中的小鹿

朋友!勿忘我

歡迎謝謝再見

 

七字部

我們都是好兄弟(我們都是好兄弟,來自南北與東西)

童子軍們一起唱(童子軍們一起唱 驚天動地高聲唱)

將來做個童子軍(敬長上 幫助人 我願盡力守規律)

當我們同在一起

小石小石傳給你

來來來!朋友們

唱得百花遍地香 駑馬 詞曲

我是一個小茶壺

 

其他

Pack 阿克拉的喊聲

我夢中回到極偉園

巴拿馬運河工人之歌 (可曾碰到被認為跨不過的大江...)張效良 曲

HINDI SONG

鄉下故娘進城來

一個人跳舞多麼寂寞

小小的羊兒要回家

Di Si Li Se Nang

KAM MA LONG

T YA YA O

A SI KO MD MA KA N LA

MA LU LU

TUM BA

LU LA LA 

總統蔣公紀念歌

總統蔣公紀念歌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