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普天同唱」收錄了不少童軍歌曲,或者應該說在那個年代,『童軍歌曲』還算是蠻重要的一個歌曲分類。除了列為『童子軍歌』分類的歌外,『外國民謠』中也包含不少童軍歌本中會出現的歌曲。

 

圖片暫定

 

書中歌曲主要有八個類別,分別是「愛國歌曲」、「中國民謠」、「外國民謠」、「中國藝術歌曲」、「外國藝術歌曲」、「流行歌曲」、「合唱、輪唱歌曲」、「童子軍歌」。大致上是可以看出時代性,好比「流行歌曲」部分,也是30幾年前的流行歌曲了。這本書不錯的地方,是有不少張慶三「唱和跳全集」中,並未收錄劉元孝所編「唱和跳」裡的一些歌曲。然後還蠻多歌曲有註明詞曲作者的,這對往後要找原曲與相關資料來說,非常有用。

 

「愛國歌曲」

梅花  (梅花開放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熱血  黃自 曲

台灣好  羅家倫 詞,原曲:南都之夜

我愛中華  林君長 詞,成介中 曲

還我河山  陳田鶴 作曲

巾幗英雄  桂永清 詞,劉雪庵 曲

杯酒高歌  (舉杯高歌救國軍,灑熱血抗敵人...)

藍天白雲  新芒 詞,左宏元 曲

勇士進行曲  劑英傑 詞,鄧夏 曲

團結力量大  滕樹勛 詞曲

桃花舞春風  凌峰 詞曲

中國一定強  桂濤聲 詞,夏之秋 曲

我現在要出征

 

「中國民謠」

(一)大陸各省

母愛

偉大

春遊

小路

打雷

漁家

太陽

青海青

長城謠

祝英台

坐火車

繡荷包

花鼓歌

太湖船

茉莉花

小放牛

蘇武牧羊

康定情歌

快樂小鳥

阿拉木汗

美哉中華

小黃鸝鳥

一根扁擔

青春舞曲

牛郎織女

苗女弄杯

蘆溝問答

美麗的文化

粒粒皆辛苦

馬車伕之戀

蒙古小夜曲

朋友們!向前進!

在那遙遠的地方

歡迎高貴的來賓

都達爾和瑪莉亞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二)台灣民謠(閩南)

牛犁歌

天黑黑

望春風

思想起

白牡丹

心酸酸

丟丟咚

點仔膠

高山青

月月按

卜掛調

恆春調

新娘仔

搖籃歌

台灣小調

六月田水

桃花過渡

總是我不對

阿婆仔翹腳

田莊少年家

一隻鳥兒哮救救

杯底不可飼金魚

秀才騎馬弄弄來

(三)台灣民謠(客家)

平板

賣酒

山歌子

送郎歌

老山歌

絲戀歌

瓜子仁

撐渡船

挑擔歌

病子歌(有喜歌)

美濃調

美濃山歌調

十二月古人

(四)台灣民謠(山地)

捕魚

粟祭

耕作歌

花蓮港

插秧歌

豐收歌

豐獵舞

角板山

海洋歌

里姆蘇

利母依

豐年祭

海洋歌

登山謠

開墾謠

賞月舞

捕魚歌

打漁歌

山地姑娘

山地情歌

歡迎嘉賓

喔西夢娜

歡樂舞曲

那依路彎

萬眾歡騰

如在天堂

太魯閣之戀

那嚕灣舞曲

阿眉族舞曲

站在高岡上

娜奴娃情歌

朋友!我懷念你!

是否用你汗來換

歌聲瀰漫了阿美村

 

「外國民謠」

河水

夜語

桔梗謠

阿里郎

木公花

卻利利 CHE LEE LEE

風鈴草

小白船

秋夜吟

白髮吟

搖小船

玫瑰芬芳

哦!王小姐

聖誕鈴聲

泰雅雅喔

啊啦哩囉

友誼之聲

祝君平安

珍重再見

阿羅偎得

拉薩薩洋

哦!布雷尼利

你就是幸福

歲月要消失

大家都快樂

紳士和帽子

馬那西馬那

薩拉斯碰達

紳士和帽子

唱!大家來唱

大象和蜘蛛

印地安快樂歌

勇敢的童子軍

微風吹過元也

朋友朋趕快來

珂羅拉德之夜

歌聲充滿原野

銀色的獨木舟

蘇羅河的流水

你是我的陽光

當我行過麥堆

清溪水慢慢流

肯達基老家鄉

我是個音樂家

大家來唱歌多好

在大蘋果樹底下

我們這裏是雄獅隊

HO LA HI

OH WANI WANi

PALONG PALONHG

BUKIT

PIK PIK AH LE

SARASPONDA

TUM BA

 

「中國藝術歌曲」

追尋

流水

偶然

故鄉

好和難

問鶯燕

採蓮謠

杜鵑花

涼州詞

月光謠

農家好

花非花

紅豆詞

慈光歌

中秋怨

柳條長

天倫歌

滿江紅(一)

滿江紅(二)

思鄉曲(一)

思鄉曲(二)

西風的話

白雲姑鄉(一)

白雲故鄉(二)

踏雪尋梅

飄零的落花

我要歸故鄉

春夜洛城聞笛

母親妳真偉大

母親!我懷念你!

 

「外國藝術歌曲」

野餐

鴿

歸來吧

念故鄉

小夜曲

菩提樹

聖母頌

野玫瑰

翠堤春曉

夢中佳人

可愛的陽光

西班牙姑娘

桑塔露琪亞

柯羅拉多之夜

美好的星期天

夏天裡過海洋

夏日最後的玫瑰

 

「流行歌曲」

友情

海鷗母親

晚霞

上山

群星送

夜來香

鍾山春

小放牛

搖船取

寶島姑娘

羅娜羅娜

默默祝福你

風從哪裡來

桃花舞春風

綠島小夜曲

再會吧原野

母親你在何方

他的眼睛像月亮

 

「合唱、輪唱歌曲」

回憶

布穀

心戀

秋蟲

本事

春郊

清平調

太湖船

雨夜花

西江月

平安夜

憶兒時

賣油條

遊子吟

羅蕾萊

你還睡覺?

秋夜聞砧

靜夜星空

快樂人生

甜蜜的家庭

對不起!媽媽

再會吧故鄉

小驢與小鴨

青蛙大合唱

我是隻小小鳥

 

「童子軍歌」

的答

野鴿

晚禱

星夜

燭光歌

忘憂歌

唱和跳

說哈囉

小女孩

醜小鴨

什錦歌

嚕啦啦

記得我

伊比亞亞

早安!朋友!

黑人舞曲

鐵路小唱

歲寒三友

阿香阿康

我們歡迎你

歲月要消失

母鴨帶小鴨

歡迎好朋友

光明的火旁

歡迎,謝謝,再見!

親愛的好朋友

找到一個朋友

可愛的小白鵝

祝你生日快樂

微風吹過原野

童子軍們快快來

當我們同在一起

我的朋友在哪裏?

多雷咪與老母雞

一個人跳舞多麼寂寞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