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年努力寫有關「童軍歌曲」的相關文章,累積下來的數量相當可觀,想說也是該來編屬於大頭版本的歌單了。近年來,除了在網路上傳達童軍相關知識外,現實中,大頭也是時常參與各類童軍服務工作,只是現在大頭在童軍營隊中的輩份也不算低了,前線的指導的工作就會讓年輕一代的來操作,自己就退居幕後,不是拍照做紀錄,就是當個救火隊,有狀況時能馬上前往支援。有時就會想,我還能做些什麼呢?除了設計不一定的旅行路線,以及開設新的專科章考驗方式外,還有沒有能做的事情?於是今年開始,便從童軍歌曲的改變開始。

 

高級考驗營 童軍歌曲  

https://goo.gl/Aj46NM

 

高雄童軍各級營隊都有編手冊,在其中有列歌單,都起碼十年以上未更動了,所以今年趁把這些歌曲網路化,多了線上教學的方式外,也是該重編這些歌本的時候,舊有的歌單的最大問題點在於,初、中、高級中有起碼十首以上都是重複的歌曲,像是中華民國童軍歌與女童軍歌、榮譽在我心、謝飯歌這些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所以三個營隊下來,縱使都有教唱歌曲,也不過學會50首左右,所以現在要先刪除重複的部分,然後依照初中高的難度,來加入新的歌曲,並依序重編。初級部分,以童軍專有歌曲為主,常用歌曲為輔;中級部分,有女童軍歌曲、童軍比較少用的專有歌曲、世界童軍歌曲中文版;高級部分,則放入校園民歌、世界名歌與世界童軍歌曲原文版。

 

 

極偉的貝登堡(世界の総長)

譯詞:劉元孝    作曲:Alicia Ann Spottiswoode  

極偉的貝登堡 教澤無疆   

團結四海兄弟 應高聲廣傳揚   

他雖已上天堂 音容渺茫   

永遠跟我們同在 世界的總長

 

憑我的榮譽(on my honor)

 

譯詞:張忠仁   原曲:英國童軍歌曲 

憑我的榮譽 我願盡力 獻我的本分給上帝 

憑我的榮譽 我願盡力 服務我國儘高可及 

憑我的榮譽 我願盡力 每日為人做善事 

使我的身體強健 使我的心靈光亮 使我跟隨正義路向 

憑我的榮譽 我願盡力 

 

背囊雖重(花)

作詞:劉元孝  作曲:瀧 廉太郎

背囊雖重,步伐輕鬆,大家匯集在小基隆。
安危互仗,甘苦與共,嘿!看我們的隊長訓練營。
諾言、規律,是我們的準繩。
名譽、責任,是我們的生命。嘿!
我們為了接近大自然,鍛鍊身心學技能。
背囊雖重,步伐輕鬆,嘿!看我們的行進多威風。

 

服務歌

作曲:鳳城林

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盡我心 盡我力 為國家為人群

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盡我心 盡我力 為國家為人群

貢獻我的一切 貢獻我的一切  

別人快樂 自己快樂 大家都快樂

 

想念

朋友,你可知道,遙遠地方有人想念你
就是,寂寞的我,盼你稍信來問候
沒見到你,我想念你,見到了你,欲言又止
我只有,這一首歌,來表達我內心意

 

珍重再見

作詞:黃玠文    作曲:文琦

雖然短短相聚又要分開 雖然長長思念如此無奈
我會默默祈禱癡癡等待 你是否明白
珍重再見別傷懷 縱然往日誠難再
但是這份純純的愛 永遠不會更改

 

珍重再見(Aloha Oe)

作曲: Queen Liliuokalani

綿綿密密的烏雲堆滿山頂,
籠罩著山頂上的樹林;
山谷中吹來淒涼的微風,
激動起我們的別思離情。
珍重再見! 珍重再見! 
親愛的朋友, 離別就在眼前,
從今以後, 到下次相見前,
我們會感到心酸。

 

怎麼走

詞曲:黃國書
妳眼眸發出月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起浪叫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想要接近妳
只有默默看著你想要了解你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凝望妳向人潮走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離開你不容易我喜歡妳卻不知道該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第一隻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女孩的眼神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
問女孩妳為何不在乎 
我的多情 妳是否看得出

妳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
問女孩妳為何不在乎 
我的多情 妳是否看得出


那女孩的眼神 流露淡淡的光芒

那女孩的眼神 夢幻一般
我好想告訴妳 我的心中語
告訴妳 妳是多令人著迷

越過那一座山

詞曲:洪光達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要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
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

 

The Pinocchioアブラハムの子)

原曲:Father Abraham(宗教詩歌)

Everybody in. Everybody out.
Everybody turn around. Everybody shout, "Hey!"
Everybody ready? Here we go.
Let's do The Pinocchio.
Right arm! 
Left arm! 
Right leg!
Left leg!
Chin up!
Turn around!
Sit down! 

アブラハムには 7人の子
一人はのっぽで あとはちび
みんな仲よく 暮らしてる
さあ おどりましょう
右手(右手)
左手(左手)
右足(右足)
左足(左足)
あたま(あたま)
おしり(おしり)
回って(回って)
おしまい!!

花戒指(반지끼고

 

作詞:晨曦  原曲:韓國民謠 

你可聽說嗎 那戒指花
春天開在山崖 人人喜愛它
有情人 攀登山崖 摘了花 來到樹下
編成戒指 送給他
就像告訴他 愛他

你可聽說嗎 那戒指花
少女們 珍藏著它 愛它的無價

有情人 遍野尋它 象徵愛情的花
這戒指花 代傳情話
就像告訴他 愛他

你可聽說嗎 那戒指花
春天開在山崖 人人喜愛它
有情人 攀登山崖 摘了花 來到樹下
編成戒指 送給他
就像告訴他 愛他
永遠...

 

靜夜星空(Mollie Darling)

配詞 游彌堅  曲 William Shakespeare Hays

一陣大雨剛剛下過 從那寂靜的天空
向地上照下星光 照下無限神秘星光
四處無聲黑夜森森 萬物睡在無言中
滿空星座放出青光 說出人們永遠的夢

 

Hey ho no body home

原曲:英國民謠

"Heigh, ho, nobody home" (breath)

"Meat, nor drink, nor money have I none" (BIG BREATH)

"Yet, I will be merry, very merry, Heigh, ho" (ANOTHER BIG BREATH)

"nobody home..." (breath)

 

I'll think for you (Patty Cake song

詞曲:Kurt Hugo Schneide

I'll think of you 
(I'll think of you)

When I'm down
(When I'm down)

When my heart
(When my heart)

Is on the ground
(Is on the ground)

And I will never lose my way
(Never lose my way)

Even when the skies are gray

Cause I will think of you when I'm down

Oh, it's a long and winding road
(Long and winding road)

But you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Have to walk alone)

Cause no matter where we are

I will keep you in my heart

And I will think of you as I go

Oh, it's a long and winding road
(Long and winding road)

But you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Have to walk alone)

Cause no matter where we are

I will keep you in my heart

And I will think of you

Yes, I will think of you

Oh, I will think
(Think, think)

Of you
(You, you)

As I go

 

Dancing La BA Do

原曲:波蘭民謠

Dancing la-ba-do, la-ba-do, la-ba-do,
Dancing la-ba-do, la-ba la-ba-do, Hei.

 

New friend found

 

原曲:美國民謠 Oklahoma Mixer

As we walk to the left, as we walk to the right
And we walk and we walk and we walk all night
With your heels and your toes
And a half turn around
With your heels and your toes
And a new friend found

 

A ram sam sam

原曲:摩洛哥童謠 

A ram sam sam, a ram sam sam

Guli guli guli guli guli ram sam sam

A ram sam sam, a ram sam sam

Guli guli guli guli guli ram sam sam

A ra-vi, a ra-vi

Guli guli guli guli guli ram sam sam

A ra-vi, a ra-vi

Guli guli guli guli guli ram sam sam 

 

チェチェコリ (Che Che kule)

原曲:迦納童謠 

チェッチェッコリ チェッコリサ
リサンサマンガン
ンサマンガン
ホンマンチェッチェッ

 

kum ba yah

原曲:宗教詩歌 

Kum ba yah, my lord, Kum ba yah! 
Kum ba yah, my lord, Kum ba yah! 
Kum ba yah, my lord, Kum ba yah. 
O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cry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cry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crying, Lord, Kum ba yah! 
O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sing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sing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singing, Lord, Kum ba yah! 
O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pray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praying, Lord, Kum ba yah!
Someone's praying, Lord, Kum ba yah! 
O Lord, Kum ba yah

 

Make new friend

原曲:美國童軍歌曲 

Make new friends,
but keep the old.
One is silver,
the other is gold.

 

Disini senang  Disana senang

原曲:印尼童謠 

Di sini senang  Di sana senang
 
Di mana mana hatiku senang
 
Di sini senang  Di sana senang
 
Di mana mana hatiku senang
 
La la la la...

 

Apa Guna Keluh Kesah 

原曲:馬來西亞童軍歌曲

Apa Guna Keluh Kesah
Apa Guna Keluh Kesah
Pengakap tak pernah bersusah
Apa Guna Keluh Kesah

There is no reason to be sad
There is no reason to be sad
We are always happy together
There is no reason to be sad

 

malulu

原曲:

Ma Lu Lu, Ma Lu Lu Li Pa Pa Li, Pa Li,

Ma Lu Lu, Ma Lu Lu Li Pa Pa Li ,Pa Li,

Ma Lu Lu, Ma Lu Lu Li Pa Pa Li, Pa Li

Ma Lu Lu ,Ma Lu Lu Li Pa Pa Li ,Pa Li,

Ah La Li Oh Ah La Li Oh Ah La Li Oh Ah La Li Oh

 

Oh a le le

原曲:西班牙童謠

Oh.....Aa le le
Al le le quata tonga...
Aa maasa maasa maasa
Oh~
Aloe Aloe Aloe
Aaloaaa.....(3 ti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軍歌曲 高級考驗營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