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完整參與入團訓練的服務工作了,也許是有預感,今年學員人數會暴增,而工作人員反而減少,所以覺得是該全程出現的時候,不然過去只是拍拍照片而已。今年,依舊有全程攝影,但真的就是拍攝影片為主,拍照為輔,因為我想建立屬於高雄童軍營隊的技能教學資料庫,就跟今年開始建立的童軍歌曲資料庫一樣。

 

 105年 西區 高雄市國中童軍聯合入團訓練  

  https://goo.gl/h9197A

 

除了一直都有攝影的工作外,今年還兼了許多雜務,甚至還有親自下場,替一個分團來做土風舞教學。會想教學,是在寫童軍歌曲系列有關土風舞的時候,因想親自擔任舞蹈專科章的考驗委員,所以除了這部分知識部分要加強外,還需要實際的帶領經驗,這樣我才能有自信去說服別人,讓我來負責這專科章的考驗工作。另外就是當了半小時的值星,負責吹起床哨 ( 這任務在近幾年的中高專營隊常做 ) ,以及負責考驗工作。但真的是年紀有了,第一天晚上腳就差不多不太能走動了,而第二天則因為早起緣故,也呈現精神不濟的狀態。

 

今年計有新興高中國中部、鼓山高中國中部、仁武高中國中部、福誠高中國中部、光華國中、鳳甲國中、明義國中、瑞豐國中、壽山國中、三民國中、岡山國中、苓雅國中、五福國中、五甲國中等14校參與,學員人數172位,再創新高,但工作人員30位左右,也創比例新低。特別是事務工作人力短缺,很多人都只能來第一天,第二天甚至連旗隊都要服務員下去軋一角。雖然說這些服務員很多都是經驗豐富,可以一人當十人用的類型,但再怎麼猛,沒有輪替休息的情況下,連我都承受不住,更別說其他人了,很多人只是硬撐而已。

 

而在新興參與這麼多次活動,算算今年應該是第24年,第一次睡在五樓,喔不~應該更精確的說,第一次睡在位於五樓的新興高中童軍團部,之前有在前棟五樓的禮堂搭帳睡過。難得的經驗,當然也是算好應該沒有蚊子伺候。只是千算萬算,沒算到晚上下了場大雨,半夜突然溫度下降許多,害得半夜被冷醒的我,只好起來關掉電風扇再睡。隔天05:30起床,又發現本來殿在腳下來讓血液回流的睡袋,怎麼掉在頭部往上的位置上....真的是睡糊塗了,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然後,太久沒現場教學,有點不太適應,特別是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教的情況之下,要教這些還沒入團的學生,真的是大挑戰。過往在中高專雖偶有負責教學與考驗,但那些畢竟是有訓練過一段時間的,起碼有一定程度在,入團的這些人,跟當時在明義上童軍社團一樣,十分難搞,只能告訴自己「佛渡有緣人」。

 

但也託有下場教學的福,順道也找到了比較慢板的水舞音樂。現在一般版對我而言稍有難度,更別提教學了。然後下次若有機會再教水舞,一定要好好想想為何圓圈會越變越小的原因。

 

高雄市105年西區童軍聯合入團訓練

105年高雄市國中童軍聯合入團訓練(西區)

 

照片部分,以上兩個連結的內容是一樣的,只是我習慣狡兔三窟,有些照片會放兩三個地方。因為有拍攝影片,再加上友下場教學,所以照片量比起過往少很多。

 

最後,為了剩下未完成的教學影片資料,下周可能還要跑一趟北區的入團,地點在國昌國中,還真的有點遠。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