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本季要追劇的數量已達12部以上,比起夏季才看8部來說,最近真的沒什麼時間來寫心得。內容好不好看是種很自我的意見,就像有人喜歡吃肉,然後很多人不喜歡青椒、茄子、紅蘿蔔一樣 ( 這些我都會吃... ),有些冷門戲劇類型我很愛,但很多人喜歡且收視率高的,卻不肖一顧。接下來的評分基本上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意見,而看戲心得就是一種隨記,很籠統的記下看完後的一些小感想而已。
原則上都是看人追劇,主演是誰,或搭配者有誰,都是占了是否觀看的七成以上的決定因素,本季的月薪嬌妻、校正女王、隱菊、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希波克拉底的誓言、 Career~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黑暗中的十個女人、出租救世主、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IQ246、嗅覺搜查官、達文西女士的診斷等11部都是如此。只有一部夏目漱石之妻是因為劇名而看,不過某部分也是看在是尾野千真子主演,才會有比較多的意願來追劇。另外還有像宇宙的工作這樣不算電視的日劇,當有中翻版本就會看看。
確定不會追劇的,在已經看過一集的部分有,印尼炒飯課、被實況轉播的男人、廚師警部的晚宴等,主要都是劇情實在不具吸引力,會讓人願意即時追劇。印尼炒飯課就是賣島崎遙香的美色而已,就跟我看都市傳說之女,就是要看長澤雅美露腿一樣,在劇情上真的頗爛;被實況轉播的男人,就真的不曉得再演些什麼,很難理解那種猶如獨角戲的劇情;廚師警部的晚宴一樣是劇情不夠吸引人,看似美食日劇,卻是刑事推理劇情,只有小島琉璃子的肉比較好吃而已。至於大部分人眼中的大熱門,相捧與DoctorX 4,基本上就是沒興趣。
A級:比想像中好看,會以一話一篇的進度來寫心得
戲劇觀看重點:簡單三個推薦
月薪嬌妻:男女主角互動、男主角公司友人的互動、女主角家人的互動
校正女王:女主角與貝塚編輯的互動、女主角的毒舌發言、女主角與學妹及心儀者的互動
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主角四人、山賊、被惡搞的對象
黑暗中的十個女人:女主角三人組的遠交近攻、萌萌達玲奈、編劇笨蛋節奏的吐槽小劇場
夏目漱石之妻:萌萌達黑髮結菜、萌萌達尾野真千子、夏目漱石
B級:不好也不壞,會以一至兩話為一篇的進度來寫心得
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天海女王的自信與驕傲、美食、萌萌達川口春奈
隱菊:女主角的光環、女主角與小三的互動、不斷而來的災難
嗅覺搜查官:阿部寬鼻子的演技、香川大叔的萌、兇手的心情告白
Career~打破常規的警察署長~:櫻吹雪定番、署長與系長的互動,小女警的成長日記
IQ246:主角與法醫的互動、萌萌達土屋太鳳、萬能執事
達文西女士的診斷:羊姐的檢察官日記、萌萌達吉岡里帆、女人小圈圈的戰爭
C級:為了愛只能硬吞了,會看心情來決定要不要寫心得
出租救世主:志田未來的扮醜與RAP、廢柴大叔的鬼妻日記、藤井流星的自戀影片
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猶如電影的畫質、屍體特寫、北川景子
====
2016.10.06補充
有些On檔日劇其實也不錯,但在沒那麼喜歡極吸引力下,實在沒時間看。像鐵證懸案 真實之門,很有之前上戶彩所主演絕對零度的味道在,但沒有特別想即時追劇的衝動。還有只想住在吉祥寺嗎,這樣將旅情、美食融和的日劇,也是淡淡的很有味道,但沒時間看。然後像是深夜食堂這樣對胃口的戲劇,也會因沒即時追也不會怎樣的態度下,就暫時擱著了...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