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快樂天堂一樣,這首虎姑婆,都是我在國小時候就接觸過的帶動唱歌曲,只是到高中後才真正學會帶動唱的動作,然後這幾年才知道最初的歌曲不是以童謠發行,而是流行歌曲,且是當時正當紅的丘丘合唱團所演唱。以發行時間民國72年(1983)來看,剛好是帶動唱開始流行的時候,所以這首歌也跟快樂天堂一樣,是帶動唱最早也最常運用的歌曲。

 

 

 

詞曲 李應錄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你
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這真的是幼童取向的歌曲,連帶著現在也只有在帶國小以下的活動時,才會看到有人帶這首帶動唱。

 

 

 

 

 

這首真的是流行歌曲中的經典,後來實在找不出能超越這樣為兒童創作的流行歌曲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