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林的把心留住,是高中童軍團學姐留給我們的回憶歌曲,對於國中時代不怎麼聽流行歌的我而言,高中時代不只學了許多帶動唱,也接觸了過去不怎麼熟悉的流行歌曲。學姐們教我們的帶動唱,還留下記憶的歌曲,除了把心留住之外,還有玻璃魚、一代女皇、珍重再見...等,大部分都是那個年代的流行歌曲,然後也隨著那個年代的逝去,成為了時代的眼淚。

 

 

 

作詞:陳彼得  作曲:陳彼得


為什麼你要離開我 為什麼你要放棄我
是誰失去了你的諾言 是誰想要把你的心帶走
改變了我的生活 哦 哦~ 哦

也許你需要獨立的生活 你需要溫柔的方式
但是請別把心帶走 因為我已經付出 所有的我

(旁白)-黃仲崑
我走了 雖然我真的並不想離開 可是 我又不能留下
因為 我不屬於永遠 也不知道未來 但是也許有一天

希望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我能回來 回到你的身邊
希望你 不要再想我 不要再念我 我真的走了 再見,我心愛的人。

 

 

  

楊林是台灣80年代著名的玉女歌手,縱使不是她的歌迷,也一定聽過玻璃心、零下幾度C這些歌曲。早期的歌曲有蠻多被編成帶動唱的,因為都是抒情歌,相對來說好學好記。

 

 

那個年代的帶動唱,動作跟手語歌相近,有不少是原本手語手勢,而且都是根據歌詞內容去設計動作,不像現在大部分帶動唱的表演,很多動作跟歌詞都無關,然後還邊跳邊喊口號。感覺上,目前的帶動唱,就算沒有歌曲也可以跳,只是一種節奏舞蹈而已。

 

不過畢竟是時代的眼淚,能找到歌就不錯了,想找到當時懷念的動作應該是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