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接續昨天未完的部分。目前童軍活動中最熱門的Clapping game類型,無非就是杯子舞(Cups)。要不是寫這系列文章,還真的不會去了解,為何這表演會熱門的原因。這表演出自歌喉讚2(Pitch Perfect 2) 的片段,其搭配的音樂的When I'm Gone。但真正原曲為《You're Gonna Miss Me》,由Lulu and the Lampshades的這個團體所創作。相較昨天介紹的Patty Cake songCups這類型的表演比較容易,加上電影宣傳推波助瀾下,這方面的影片不但多,而且還有其他不同音樂的形式,算是多元發展的表演方式。

 

 

 

I got my ticket for the long way 'round

手裡握著單程車票,這將是一趟漫長的旅途

Two bottle 'a whiskey for the way

兩瓶威士忌就當作是餞別的禮物

And I sure would like some sweet company

而我滿心期盼著你能夠一塊同行

And I'm leaving tomorrow, wha-do-ya say?

明天我就要啟程了,你覺得如何呢:)

 

When I'm gone

當我拾起行囊

When I'm gone

獨自走向遠方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你會著實想念我吧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hair

你會想念我在風中飄逸的髮絲

You're gonna miss me everywhere, oh

不管身處何方,你都會希望我就在身邊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道別之後,你會著實想念著我吧

 

When I'm gone

當我拾起行囊

When I'm gone

獨自走向遠方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你會著實想念我吧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walk

你會想念我走路的輕快姿態   

You're gonna miss me by my talk, oh

以及談笑間,我認真的表情

You're gonna miss me when I'm gone

道別之後,你會著實想念著我吧

 

I've got my ticket for the long way 'round

手裡握著單程車票,這將是一趟漫長的旅途

The one with the prettiest of views

一趟充滿壯麗風景的旅程

It's got mountains, it's got rivers, it's got sights to give you shivers

會有綿延不絕的山脈,清澈悠遠的綠川,一切足以讓你動容的景色

But it sure would be prettier with you

但我明白,如果能有你在身側,這些風景在我眼底才有意義 :)

( 中文歌詞翻譯來源 : ♥ 艾莉的小太陽 Aeri's Paradise ♥ )

 

 

 

 

原曲與相關動作其實很早就在網路分享,但真正爆紅卻是在歌喉讚2電影上映後,可見網路影響力再大,目前還是比不過傳統媒體的感染力。

 

 

 

 

 

 

日本的杯子舞表演稱為カップス ,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類型。

 

 

 

 

 

去年日劇 問題餐廳 亦有杯子舞的片段,且這部日劇上映時間比歌喉讚2早,代表是受原創作者Lulu and the Lampshades的啟發,而不是歌喉讚2的內容。

 

 

 

 

 

當然國內相關表演也不少,但我盡量找不是When I'm Gone當音樂的相關影片。杯子舞的表演並不難,就跟編舞一樣,杯子舞一樣可以玩出不一樣的花招。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