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太久沒看日劇了,所以在大小活動都告一段落後,這幾天一直猛追新番。這季的題材比較多元些,而且有不少是個人偏好的,如各類職業的日常(各種職業的甘苦談),推理劇等等。向前幾天所介紹的99.9刑事律師,就是很典型的推理劇,重點是內容比較輕鬆詼諧,像偵探的偵探這種比較沉重的,就不太想追。目前我比較喜歡的是重版出來,因為很有爆漫王的味道;再來是小荳荳電視台,因為可以了解過去日本節目製作的過程;至於緯來同期撥出的談戀愛世界難、王牌大冤家,因為電視台會播,就沒那麼急著追了。

 

 

 

重版出來是首先推薦的,主要是內容輕鬆,適合全家收看,再來有如編輯版的爆漫王,讓人可以一窺日本漫畫出版業的生活。然後黑木華不愧是影后,彷彿就是小熊(黑澤心)跳出漫畫一樣,扮相也很不錯,相對前陣子比較悲苦的角色來說,小熊這角色真的很討喜。配角群也都是一時之選,而重點是從編輯的角色來看日本漫畫產業,剛好跟爆漫王用畫家的角度來看漫畫產業,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トットてれび    

 官方網站

 

小豆豆電視台是黑柳徹子的電視表演生涯傳記,內容主要是介紹早期日本電視的製播過程與一些趣聞,除了讓人了解早期電視台是如何運作之外,也能讓人認識一些早期的明星。雖然節目中的演藝人員大部分都已經不在人世,但藉由這部日劇,會讓人想知道,過去的那些人到底豎立了哪些里程碑。現在直播方式的演出,有如歌舞劇的內容,真的讓人想緬懷那段時光。

 

 

 

緯來會同期上檔談戀愛世界難(世界一難しい恋),我相信除了挖到金礦這理由之外,就是為即將上檔的阿淺(あさが来た)做準備。像我就是會想看波瑠演戲的人,所以才會選擇來看這部戲,但我也知道,大野智都演些怪怪的好人,小池榮子與杉本哲太都是我喜歡的演技派演員,整部戲是我喜歡的喜劇類型,不過重點還是波瑠,會想看看從阿淺後,會被定位成何種類型的女演員。


 

 

王牌大冤家 (グッドパートナー 無敵の弁護士),老實講,劇情沒預想中那麼有趣....竹野內豐沒了鬍子就不像竹野內豐了,松雪泰子說話應該更犀利些。因為同檔還有99.9刑事律師,其角色個性很鮮明,很容易被比下去。這部戲大概走中年人路線吧~~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