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童軍歌曲寫了這麼多系列,還是有些歌找不到位置可以放的。新編的老歌精選系列,主要收錄民歌與過去好聽的流行歌,民歌就不多講了,有些流行歌因為旋律好聽,歌詞又符合活動需要緣故,有時就會被拿來當活動教學歌曲,甚至以營歌對待。如周華健的朋友、伍思凱的分享、蘇芮的奉獻等等,這些歌很多,多到不知該如何介紹起,所以就一直沒介紹。而會想先介紹這首一點點不同,主要是在於歌曲之對於我的故事性,因為這首歌對我而言是有意義的,有著許多回憶與想法在裏頭,所以才會選為第一首介紹的歌曲。往後這系列介紹的歌曲也是,如果沒有特別的相遇與回憶,說真的也不知該如何介紹起。就如同每個人的少女時代或少男時代一樣,我們都有我們記憶中的歌曲,因為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作詞:林雨/黃慶元 作曲:黃慶元

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在我年輕的心中 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 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在我年輕的心中 什麼都不懂
只想擁有一點點不同

也許你也曾有過 同樣的情衷
不該說我要求的太多

一點點不同 也不算是錯
一點點不同 就像是自由自在的風

我是流浪的風 飄盪在海闊天空
有時我想緩下行蹤 跟著你的足跡慢慢走

我卻無法停留 因為我還要追求
深藏心中已久的夢 越過那座最高的山峰

啦.. 啦啦啦......

 

 

 

 

 

對於這首歌比較有印象,是在高雄市87年暑假的高級考驗營中,因為當時將這首歌列為營歌,於是當時唱了不曉得幾十遍。後來開始進入營隊的核心時,覺得這首歌的意境不錯,的確很適合高級考驗營,所以便將其定為永久營歌,雖然說現在別說不唱營歌,連一般歌曲都沒時間教也沒空唱的情況下,這首還是名義上的營歌。( 相關回憶錄請看 : [ 一點點不同 ] 高雄市童軍晉級考驗營18年(一))

 

   

 

 

 

關於知己二重唱,在真正認識他們之時,他們已經淡出螢光幕了。原以為他們就此解散,沒想到他們只是退出唱片業,但實際上他們現在還是在到處演唱,最開始的影片就是他們在街道演唱的影片,真令人想像不到,也真佩服他們的毅力與友誼。

 

 

 

 

作詞:楊立德  作曲:翁孝良  編曲:陳志遠


用清晨第一線的陽光
為你編織那金色皇冠
用一片片青翠的草原
為你舖一張尋夢的床

讓我們擁有快樂秘方
長大以後它就會失傳
蜻蜓呀!不要跟別人講
蝴蝶呀!為我們隱藏

不懂的事 多還是少 (不懂的事到現在還不懂)
不懂的事 月亮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不懂的事 人怎麼會變老(怎麼會變老會變老)
不懂的事 明天會不會明瞭

讓我們擁抱美好時光
長大以後好好回味品嚐
彩虹啊!為我們做見証
白雲呀!為我們採訪

 

除了一點點不同,另一首比較讓大家熟知的歌,就是他們的第一張單曲--不懂的事,這首也很好聽,亦有很多群團收錄在他們的歌本之中。

 

  

 

 

老實講,現在還能看到他們唱歌,是對於喜歡他們組合的人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