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三級學校童軍大露營的關係,每天幾乎都在預校度過,沒時間用電腦上網,只能用手機在粉絲團分享文章。雖然這樣也可以達成粉絲團的任務,但文章內容部分還是顯簡陋了些,所以趁活動結束,再重新分享一次原來的歌曲,並附上較詳細的內容,做比較完整的文章介紹。

 

 

 

春天佇陀位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

 

 

 

 

 

這首歌曾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及【最佳作詞人獎】,並榮獲第18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

 

 

 

 

 

新一代的囝仔歌,修正了過去因為想表現童趣,而讓歌詞變得粗俗不雅的情況有所改善。如此一來,父母師長才願意跟孩子們教唱這些臺語童謠。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