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一句話為世界奇妙物語25周年傑作各篇作結。

(昨日公園) 村花最後的擁抱勝過舊版最終的無言。

Google不到ズンドコベロンチョ的我也會跟藤木大叔一樣憂鬱。(ズンドコベロンチョ)

居然膽敢叫大姊大和田秋子反串演孤獨的大胃王。(ハイ・ヌーン)

今清大叔(イマキヨさん)真的有翻拍嗎?

請重視失智年齡下降的問題!(思い出を売る男)



既然是傑作篇,就代表已經有很多人看過原版,對於劇情也都了解,所以再次翻拍如果沒有新意,就很難讓人有好評。昨日公園是類似蝴蝶效應的劇情,最新一部讓我有同樣感覺得電影是明日邊界,劇中就有一段是男主角一直救不了女主角的片段,無論男主角重來走什麼路線,都無法救出女主角。最終男主角想出的辦法是,回到更早的過去,去改變整個時間軸,但昨日公園畢竟是世界奇妙物語的一篇,無法有如此好的結局呈現。堂本光一版的結局是種無言,但有村架純版本中最後那個擁抱,去溫馨了整個結局,讓拼命救自己的另一半感受到,放下吧~我已經感受到你的心意。



沒想到這麼多年後,ズンドコベロンチョ還不能成為流行語,然後可以在字典上或網路上Google的到原意,我想每個看完的人,都會跟片中主角一樣焦慮吧。其實這劇情諷刺很多方面,如那種自視很高,認為懂得比別人多的人,或是日本一些東拼西湊的外來語文化,直譯卻無法讓人馬上了解意義所在。



新版跟舊版的內容幾乎一樣,創新的點是,找日本歌壇的大姊大 -- 和田秋子,來反串中年男子,真的很大膽。每年有看NHK紅白合戰的就知道,和田秋子的聲音低沉渾厚,外型也很男性化,要他反串真的無違和,但她還真的肯演就是新聞了。


說真的,新版的男主角,其存在感真的薄弱,完全被飾演今清大叔的酒井敏也壓過。這也是五部傑作中,唯一由原來的演員再次詮釋的角色,也因為他太適合演這種角色,會讓人看了新版後懷疑,真的有翻拍嗎??



這篇就真的很無感,是覺得BUG太多吧,說中年失智也行,基本上我是認為,奪取片段記憶並不是那容易的。因位記憶常常是複合式的,如高中社團的記憶,除了社團成員與相關活動外,像私下的聚會或成員中有同班同學,是否也一併被奪取??新版是有給比較溫馨的結局,大抵就是除了腦海中的記憶外,人的其他部分也是有記憶的。


25周年紀念除了傑作篇之外,還是有本篇的,而且還是名導來演,就讓我來期待一下吧。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