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唱跳,大概只有木章訓練時,有人會教,而會跳的年紀都不小了。早期因為口耳相傳,有些歌曲在學習與傳承上都不是那麼容易,慢慢的,就很難在活動的場合中,看到有人帶領這首唱跳了。歌名一條千條腿的蟲對大部分人會比較陌生,但要是問會不會唱兒歌你是懶惰蟲??很多人大概就會唱了,而這兩首就是曲調相同但不同唱法的歌曲,只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而已。

 

Said the thousand legged worm, as he began to squirm,
"Has anybody seen a leg of mine?
If it can’t be found then I’ll have to hop around,
on the other nine hundred, ninety-nine."

Hop around, hop around,
On the other nine hundred ninety nine,
If it can’t be found then I’ll have to hop around,
On the other nine hundred, ninety-nine.

(then redo for nine hundred, ninety-eight,... until time is up...)
 

 

 

 

 

 

 

一條千條腿的蟲   蜿蜒身體向前衝  你可看見我的腿~~~
 
你要是沒看見    我就起來跳一圈  用我九百九十九條腿~~~
跳一圈~~~~        跳一圈~~~~ 你可看見我的腿
你要是沒看見    我就起來跳一圈    用我九百九十九條腿~~~
 

 
網路並沒有一條千條腿的蟲中文版本的相關影片,只好找出MP3檔搭配懶惰蟲的影片。而這兩首歌除了節奏之外,一條千條腿的蟲還多了一段音樂。這段曲調很類似打狼歌中,後面輪唱哎唷喂的部分至於是否有關聯,就不得而知了
 

網路上的資料並不多,可見這首歌真的很少人拿來帶活動,幸好這系列不用找歌曲起源,不然大概會很頭痛。最後,分享唯一來自香港的影片。
 

 

====

2019.12.15 補充

 

 

有人上傳中文版的影片,就來分享一下,順便找出Polly Wolly doodle的影片一起分享。

 

 

Polly Wolly doodle的影片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