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上偶然看到了朋友分享這則訊息「今年5場營區開放 精采可期」,怕到時忘了這件事,於是趕快寫篇文章記錄下來,以便提醒自己到時記得要去看看。

 

以下是營區開放日程節錄

國防部表示,今年5場次營區開放活動,將分別於臺中成功嶺營區(6月6日)、花蓮南美崙營區(7月4日)、空軍官校(8月8日)、海軍左營軍區(10月24日)及空軍新竹基地(11月21日)舉行。

 

前年也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知道了台南機場營區開放的訊息,於是在退伍快20年後,總算又有機會到曾經服務過的軍種,類似的服役環境下參觀。詳文請見台南基地--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當時的我對於這趟行程真的蠻感動的,雖然當天天氣真的很熱,路上狀況很多,但都阻擋不住我想去的決心。只可惜只有一個人參觀而已,如果可以,還是想找個伴一起過去。

 

暫定開放的五個營區中,有兩個營區已經參觀過,空軍官校是高中時代必去的地方,當時的軍訓重點活動,就是每年全年級一起徒步走到官校參觀。我一共走了兩次,然後外加一個全天的參訪活動,加上本身是空軍退伍,基本上是不太有興趣再去參觀,更何況上次也去了台南機場。再來是海軍左營軍區,這個也在高中時去過了,當年的第七次全國童軍大露營,我們的參觀活動就是到海軍左營軍區。更不用說這兩個地點都在高雄,對於在地人來說吸引力就比較小些,如果開放陸軍官校,也許還有點興趣。

 

另外三個選擇,花蓮太遠了,光交通來往費用與可能出現的住宿費用,就足以讓我打退堂鼓。至於空軍新竹基地,雖然也嫌遠,不過對於常搭車北上的大頭來說,這段路程還是可以接受,只是又是空軍,再考慮考慮

 

至於過往每個上大學的男人都會去的成功嶺,則是我這次最主要的目標雖然我求學的年代還有成功嶺大專兵集訓,雖然我也曾經上過大學,不過,我是退伍後才考上大學的。於是乎,成功嶺變成是我很想去看看的地方,像第七次女童軍全國大陸營在那舉辦時,我就很想報名工作人員參與,只是沒有那種管道與機運。

現在是這麼計畫,只怕我當時忘了就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